最后一堵柏林墙(组图)

六四公民欧洲万里行

作者:张健 发表:2009-05-3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公民欧洲万里行长途跋涉到柏林,受到德国朋友们热情周到的接待。德国柏林在二战中古老建筑在战火中毁坏殆尽。这座城市最有政治意义的就是柏林墙遗址。六四公民行团队到达柏林墙的时候,迎面正好看见一竖排中国字,内容是假人权中国共产党好。随行队员看完各个怒火中烧。
 
柏林墙于1964年建成。1975年对柏林墙的最后一次工程竣工。柏林墙全长169.5公里,其中包括水泥板墙104.5公里、水泥墙10公里、铁丝网55公里。墙高约3.6米。沿墙修建了253个了望塔、136个碉堡、270个警犬桩、108公里长的防汽车和坦克的壕沟。此外,还有一接触使会发出信号的铁栅栏119.5公里和供边防军士兵巡逻用的巡逻道119.5公里。柏林墙设有7个过境站,供墙两边的人员来往之用。

总共有5千东德人越过柏林墙逃往西德,至少255人在越境时死亡,其中的171人是在试图越过市中心的混凝土墙时丧生的。 


美国总统肯尼迪在柏林墙下演讲,自由有许多困难,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们从未建造一堵墙把我们的人民关在里面,不准他们离开我们 。我愿意我的同胞们--他们与你们远隔千里住在大西洋彼岸--说,他们为能在远方与你们共有过去十八年的经历感到莫大的骄傲。我不知道还有哪一个城镇或都市被围困十八年仍葆有西柏林的这种生机、力量、希望和决心。全世界都看到,柏林墙最生动最明显地表现出一种失败。但我们对此并不感到称心如意,因为柏林墙既是对历史也是对人性的冒犯,它拆散家庭,造成妻离子散骨肉分离,把希冀统一的一个民族分成两半。

1989年六四屠杀之后,柏林墙倒塌了. 东德建造柏林墙工程的代号就是"中国长城第二"。长城第二倒塌了,可是长城第一中共政权,在全世界大资本家的镀金下,在列强的变相帮助下,在台湾商人政客的忽悠下,厚颜无耻依然巍然屹立.尽管来自中国大陆的一群群匪干在此驻留,在惊恐庆幸之余,他们不甘心失败,因为裤兜里有两个大子儿,走路都是横着。所以在柏林墙前也要撒泡尿。


六四公民行清洁卫士怎么给这些狗东西这个机会。福建福清战士小曾扎个马步。盘古主唱奥博一跃而上,将那个好字涂抹掉。就剩下假人权共产党.

今天共产中国还在大规模践踏人权,将占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隔阻在民主自由主流世界之外。但是大墙内的不甘做奴隶的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抗争。六四天安门母亲,网络自由撰稿人,维权斗士和维权律师,民众抗暴潮水云涌。

柏林墙还有一个令我们难忘的,就是一个当年翻越柏林墙被抓,遭受毒打老人,他就站在柏林议会那段柏林墙遗迹前面。展览当年的照片。已经十多年了。他说,我要告你你们20年前没有人相信柏林墙如此坚固会倒塌。坚持和不放弃,相信和正义奉献是推倒柏林墙的基本态度。



六四公民行团队转战中共柏林大使馆。活动地点与大使馆一道之隔。在这个地方,法轮功修炼者长期据守,揭露真相。这个精神也实在令人敬佩。六四流亡学生张健演讲内容是共产集权政权践踏人权一天,我们就永远折腾,永远站在你们面前,王龙蒙朗读六四歌曲。盘古演唱我们可以证明共产党人不是中国人。所以我们中国人不会和他们一起做马克西的陪葬.第二天大家就去柏林教堂前的广场进行签名活动。

竖日启程。途径欧洲绿党创始人, 海因里希·伯尔HeinrichBoll,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作家。生于科伦一雕刻匠家庭。曾负过伤,当过俘虏,对法西斯的侵略战争深恶痛绝。 他的创作主要取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旨在探索战争给德国及其民族带来的种种灾难. 1972年"为了表扬他的作品,这些作品兼具有对时代广阔的透视和塑造人物的细腻技巧,并有助于德国文学的振兴",伯尔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


六四参与者,牢狱两年的中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民何以食为天作者周勍先生受邀在此写作。六四公民行在此修整之后,转战科隆。在科隆大教堂前举行签名活动。

仲维光先生夫妇热情接待我们。仲夫人流利的德语给我们以巨大的帮助。科隆大教堂前人流涌动。签字踊跃。

这里还有一个叫我感动还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每天在这里活动。他们制作一个1949到1999中共折腾中国人的图片展示。其中1989年就是方政被塔克压断双腿的照片。如果人们问他们这个是什么,他们想必也会解释89年那段历史。

期间,有一插曲,一似乎被中共洗脑者,突然出现,对我们挑衅示威,说六四没有死人,说我们是卖国者,若不是给保护我们德国警察面子,早就收拾他了。这些为中共鼓而乎的家伙以为哪里都是法拉盛,见着老实人搂不住火。盘古奥博怒吼他一首歌曲:

这种男人就是两个字 贱货
不被压迫他们不舒服
我怎么知道怎么知道
贱货 为自己难过
贱货 为自己难过


民主共和土地上和这些专制者天然就是民主的敌人,没有包容,只有蔑视,在自由民主的土地上,它们只要践踏人权,就是被蔑视的。

 记录六四公民欧洲万里行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