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访民周育华向社会紧急呼救

作者:何平 发表:2008-11-0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盐城居民周育华因为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上访,被关进劳教所,他为抗议受到的虐待,已经绝食多日,生命垂危。他的家人和难友向社会呼救。

据海外博讯新闻网10月31号的报道,周育华因为在北京奥运会前上访,被当地截访,一直被拘押在江苏省盐城大丰县方强劳教所。他为抗议多次受到当局执法人员毒打,在狱中已经绝食六天,由于得不到医治,他的生命危在旦夕。与周育华同时遭到拘押毒打的杨桂芹女士代表周育华和他的家人向社会发出紧急呼救信。杨桂芹在电话中向本台记者介绍说:

"周育华是因为2004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沂北乡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将书记卖官买官、贪污村民扶贫款、救灾款的事告到乡县市省,多次告状无果。县公安局和乡派出所多次把他抓回来毒打。到了县劳教所的5大队,打得他大出血,走路都不能走了,下楼要我们抬着。他说『救救我吧!』,我昨天在江苏省劳动教养管理局反应,他们说就是告到联合国,联合国来了也没用。"

杨桂芹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公开呼救信,她在信中表示,人人都是血肉之躯,"执法者"怎能任意违法,以伤害他人的身体为乐?执法人员这种丧失人性的疯狂暴行是对人类社会的公然对抗和挑战!本台记者试图从江苏省劳教局方面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多次拨打劳教局的举报电话,得到的信号都是:歌曲歌唱祖国。

江苏的社会活动人士陆杰认为,中国各地政府对于上访民众采取严厉打压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在现行的司法体制中,公众无法对执法人员进行任何有效的监督:

"这个情况国内说实话是很普遍。对上访人员一般都是这么处理,现在对上访人员政府的处理就是把他押下来,超过三个人就是集体上访,不管对不对、有没有理由,首先要抓起来。民众根本没有办法,没有途径去监督。在我们国家,很难找到合法途径来反映。公民应该发出声音来,从体制上来解决问题。在国内光靠自身的力量是很困难的。"

杨桂芹在呼救信中强调,人类不能没了人性,如果让这些"执法而违法者"继续肆意妄为,社会将不知还会有多少无辜的生命遭到"执法而违法者"的摧残。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对此发表了看法:

"中国由于长期以来是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司法、立法和行政完全是一党控制的。周育华先生是被劳动教养。劳动教养是未经法律审判就可以把人判到三年的一个行政手段。要想让中国老百姓活得像个人,就必须要取消独裁,实现一个多党竞选的民主制度。中国老百姓的苦难就是没有发泄的渠道,很多老百姓在压抑自己的屈辱。所以,杨佳有句话现在老百姓家喻户,『共产党要给我一个说法,否则我就要给共产党一个说法。』这句话必将成为一个经典的话语流传在中国大地上。"

报道说,周育华因举报当地官员行贿受贿、破坏选举和霸占土地等罪行,多年来遭到当地执法人员无数次毒打,不仅妻离子散,还先后被拘押软禁累计达一千多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