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要点

发表:2004-10-0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凯瑞于美东时间8日晚间进行第二场电视辩论。此场辩论采取城镇会议形式,由选民发问,两名候选人轮流回答。

辩论会前半段问题仍集中于伊拉克战争与外交政策,中段之后才进入内政与民生议题。要点如下:

●凯瑞立场摇摆不定

凯瑞:在布什阵营声称他改变立场的议题中,凯瑞表示他支持爱国者法案,只是不喜欢司法部执法的方式;他也支持“不让孩子落队”的教育法案,但政府拨款不足。他承诺将会减税、增加就业机会,不再鼓励产业外移,使就业机会减少。

布什:强调身为总统的压力沈重,却必须坚定、沈稳。他说:“我能了解为什么人们认为凯瑞像墙头草,随时改变立场,因为他确实如此”。

布什再度指出,凯瑞支持出兵伊拉克,却反对增加军费。凯瑞曾声称萨达姆是威胁,后来又改口,只因反战立场鲜明、当时正在争取民主党提名的对手狄恩节节进逼,因此他决定改变反战立场。

至于减税方案,共和党提出数项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方案,凯瑞均投下反对票,如今却说要为中产阶级减税。

●伊拉克战争

凯瑞:半开玩笑的指称布什政府未曾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却将选战变成“大规模欺骗性选举”。如果美国政府使用聪明灵活的外交手段,将可省下两千亿军费,本拉登也早就遭到监禁。

凯瑞强调,联合国并非试图让萨达姆下台,而是要找出伊拉克境内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凯瑞表示,他会更小心的使用权力,不会轻率发动战争,也会让美国拥有更多盟国,不像布什将盟友弃于一旁。布什政府为了伊拉克,忽略本拉登,也忽略了伊朗和北韩的核武威胁。

布什:得知未能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他也感到非常不高兴,但并无法改变萨达姆威胁世界和平的事实,他的下台会让世界更为安全。但凯瑞似乎暗示,他会让萨达姆继续执政,让这个世界更为危险。

布什指出,萨达姆的威胁在于他会将毁灭性武器交予恐怖份子。他强调联合国的禁令全无效用,无法让萨达姆下台。

布什也驳斥凯瑞声称有八个盟国将自伊拉克撤军,表示目前仍有英国、波兰、意大利等三十国的盟军驻扎伊拉克。

●伊朗核武计划

凯瑞;正当布什政府为伊拉克伤脑筋时,伊朗已经加速发展核子武器,成为日益壮大的威胁。

●征兵制

布什:在网路上得知美国即将采取征兵制的谣言满天飞,但强调在他总统任内,绝不会采取征兵制。志愿役的方式目前运作良好,较为适合二十一世纪的战争形态,志愿役军人也有很好的薪资。

●加拿大药品进口

布什:并非拒绝从加拿大进口较为便宜的药品,也尚未通过正式法案禁止进口,但他必须先确定加国药品的安全性。要使药品价格下降,还有其他方法。凯瑞:布什在四年前的总统辩论中曾允诺,增加加拿大的进口商品,但四年后的现在改变说法。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