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雄自创宣誓仪式 成功就任立法会议员

发表:2004-10-07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在六日拒绝受理“长毛”梁国雄就修改立法会议员就职誓词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请。不过,“长毛”宣誓时,仍然以他独特的方式在立法会进行就职宣誓。

高等法院法官夏正民在宣判时表示,除非立法会修改誓辞,否则议员要按既定的誓辞宣誓。他又指议员按照自己的誓辞宣誓并不合法,因此立法会秘书处亦无权监誓。

“长毛”在宣判后表示,今次判决结果是意料中事,令他最失望是立法会秘书处要求他交付堂费。他接着说:“我告诉法官我会给一块钱”。

立法会议员郑经翰指“长毛”在今次申请司法覆核中,没有代表律师,涉及的费用不多,但立法会秘书处就顾用多位资深大律师,涉及费用庞大,要“长毛”支付堂费并不公平。

“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 

下午二时半,立法会开始议员宣誓仪式。“长毛”穿着写有“平反六四 还政于民”标语黑的色T恤,左手绑上黑纱(他在会后向记者解释指黑纱代表了对六四死难者的悼念),宣誓前他在座位上高举左手,高喊“平反六四、还政于民、释放政治犯”口号。


立法会秘书处宣读叫长毛到台前宣誓,长毛先在坐位呼喊口号。

接着他走向议事堂中央,大声宣布:“我会效忠中国人民及香港市民,反对官商勾结,捍卫民主公义,争取人权自由”。

宣布完毕后,“长毛”就按照立法会规定的誓辞宣读誓言,他又特别在誓辞段落的某些地方停顿,以求达到改变字句原意的效果:

“拥护、效忠中华人民”

本人梁国雄谨以致诚,据实声明及确认,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

宣誓完毕后,“长毛”再次高喊:“Long Live democracy, Long Live the people,Power to the People; 人民万岁、民主万岁、权力归人民、反对小圈子选选、普选特首、普选立法会口号”。


长毛宣誓完,没有签名便返回座位。

之后他返回座位,并没有如其他议员一样签署誓辞。立法会秘书长冯载祥表示,法律没有规定议员必须要签署誓辞,签字只是议员一向的习惯。

正式成为立法会议员后,“长毛”的衣着成了他在立会内第一项挑战。对于“长毛”坚持要穿T恤出席立法会,立法会主席范秦丽泰傍晚在记者会上解释T恤是消闲衣服,议员去年已有共识,要穿着有领衣服出席会议。


范徐丽泰和长毛排排坐

“长毛”以自已的口味不同,只穿平民所穿来反驭范太。最后范太表示不再和梁继续争辩,并表示若梁要改变惯例,必须在星期五内委会上,得到其他议员支持。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