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敢公布的二份文件

发表:2004-10-0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0月份争鸣杂志报导,九月初及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先后发出了二份文件。这二份文件涉及到干部健康和工作纪律、守则,但至今均未见公开。 一是:中办、国办文件,题为《关于党政国家机关干部健康、体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二是: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文件,题为《关于党政国家机关干部工作纪律、请假、病休假规则的补充意见》。

报导说,在二OO一年下半年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省部级干部的体检结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干部患有富贵病(高胆固醇、脂肪肝、高血压、糖尿病等症);体重近百分之七十超标。也就是说在今日官场上,体形近似江泽民、贾庆林、李长春式的脑满肠肥、大腹便便者,比比皆是,和历朝历代官僚的体形近乎一致了。

当年,中央有过要求干部运动、减肥,每月一日下基层劳动等措施。

今年四至六月,全国省部一级干部,都被指定到北京、上海、广州六所医院作留院全面体检,结果,被列为无疾病、健康者不到百分之二十。

今年六至八月,全国地厅级干部,被指定安排在所属省级医院、大军区医院,作留院全面体检。在六千二百五十多名接受体检的地厅级干部中,被列为无疾病、健康者仅百分之二十二点五;有百分之七十七点五的人都患有一至三种疾病,胆固醇高、脂肪肝症占百分之七十五,百分之八十五的干部体重超出标准百分之十五以上。

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那份“补充意见”文件中指出了干部长期挂职病休情况;借病休、养病在外机构任职工作情况;无病装病、小病大养,游山玩水情况;病休仍享有岗位津贴、福利待遇、奖金情况;干部编制超额、机构名义上精简,实际膨胀情况严重存在。

据该文件披露.副省部级干部,有百分之二十五是中、长期病假、病休;地厅级干部有百分之三十是中、长期病假、病休;县处级干部,有百分之二十二是中、长期病假病休。

该文件还披露:全国高级干部年医疗、保健开支达二千五百亿至二千七百亿,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开支是休养、疗养。在高干的开支中,医疗开支费仅次于专车开支,排第二,高于干部交际、会议的开支约一千二百亿元。

报导还说,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曾下达文件:凡县处级或以上干部,在体检时,查验患有性淋病症,不能作出合理解释者,一律开除公职或责令其离职。但文件等同白纸,无法执行,干部患性淋病者大幅上升,而特约医院都开列其他病症作掩盖。

今次文件再次重申:凡查检患有性淋病症,不能作出合理解释者,一律开除公职,党员给予党纪处分,不能姑息。但是到底能否执行,有待观察。

另据报导,自二OO一年起,全国公安系统的干警,每年进行一次体检、一次体能指标考核。其中,处级干部体重都超上限,干警有百分之八十体重超上限。

八月初,全国公安干警、武警体能指标考核,公安干警在百米跑、五千米跑、引体向”、投掷手榴弹等四项考核中,及格率仅为百分之八点五;武警中的伎使者──特警,在考核中,除“对抗搏击”一项外,在跑步、投掷、载重三项中,及格率仅为百分之四十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