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库促统 推销新国号

发表:2004-10-0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今天表示,北京智库最近抛出United Republics of China(记者暂译中华联合共和国 )做两岸统一的新国号,华府智库人士认为具有创意。

林中斌上周应美台商会邀请在凤凰城举行的美台军事工业会议中发表演说,随后赴华府与智库友人会谈。

林中斌7日在华府表示,美国友人透露,北京智库代表最近访问华府时抛出United Republics of China做为台海两岸未来统一的新国号,而且强调两岸是在立足点平等的情况下共组新国家。由于北京智库多半具有官方色彩,华府学者认为这个动作应有试探意义。

布什总统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电话时曾敦促北京要寻求和台湾对话的机会,由于日前国务院亚太副助卿薛瑞福也表示,陈水扁的国庆谈话应是和北京对话的一个良好机会,因此外交人士也在观察,美国是否在两岸间扮演积极角色,希望在胡锦涛权力基础稳固后促成两岸对话。

林中斌表示,从胡锦涛过去的表现来看,胡锦涛是一个鸭子划水,会透过中间人积极传话和推动事务的人,所以两岸间目前透过中间人传递讯息不无可能。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