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临阵退缩 江系人马认栽

发表:2004-09-21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这次未如外界臆测,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据接近江泽民人士表示,其实这次关于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规画人选,曾庆红原本就不在其中。

这位人士同时透露,虽然这次是江泽民主动写信给中共政治局,请求辞去中央军委主席;那是因为关键人物曾庆红最后表态,倾向认同江泽民辞职,江系人马只有接受现实。

据了解,从今年七、八月起,中共中央内部希望江泽民在四中全会上辞去军委主席的声浪越来越大,江系人马原先把希望放在曾庆红身上,寄望由曾庆红带头,支持江泽民不退,但曾庆红临阵退缩。江系人马为此另在宏观调控的政策上作文章。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政治局会议上,指责中共总理温家宝推动的宏观调控已严重伤害长江三角洲发展,未来几年更将阻碍大陆经济的发展。不过,胡锦涛大力支持温家宝的宏观调控,使江系人马此一计画未收预期的效果。

据透露,另一项不利江系人马的情势,是中共传媒一面倒支持胡温体制,在中共内部斗争一向被视为利器的宣传攻势,江系人马完全不能掌控;加上最后曾庆红未如江系人马所愿,站出来支持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江系人马眼见大势不可挽回,江泽民本人倒是想得开,按邓小平生前既定安排上书辞职。

熟悉中南海生态人士表示,外界总把曾庆红视为江泽民贴身心腹,认为曾庆红一定会支持江泽民;实际上,曾庆红非常务实,他自担任国家副主席以后,与国家主席胡锦涛相处融洽,而且已位列中共第四代权力核心,自然没有必要违逆“大潮流、大气候”。外界传说曾庆红是胡锦涛的接班人,是根本不了解中南海内部政治生态。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