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天吃饭 深圳蓄水量只够一个月之用

发表:2004-07-12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干旱和高温影响,中国深圳地区水库的蓄水量只够供应当地用水一个月。
*靠天吃水*

中国官方媒体援引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廖理扬的话说,深圳水库目前蓄水量只有容量的百分之24, 相当于一个月的供水量。他说,如果接下来一个月内再不下大雨,深圳只能满足正常供水的百分之20。 他说,只有持续下一场降雨量达二、三百毫米的透雨,旱情才能基本得到缓解。不过他并没有说明当地的工业生产是否受到影响。

*人口增长超过供水增长*

深圳和中国许多其他城市面临长期的供水短缺,主要原因是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供水增长速度。南方日报说,今年深圳的旱情是继1990年大旱以来最严重的一年。今年头六个月的降雨量和往年相比减少百分之27,部分地区降雨量更只有正常年份的百分之50。在这同时,都市用水量则出现大幅上升。 据统计,今年一月份到五月份深圳市供水增长速度达到了百分之11。分析人士说,这些地区之所以缺水,主要原因是没有与境外引水工程相连接,仍在靠天吃水。

*香港不缺东江水*

深圳地方官员廖理扬表示,虽然严重缺水,但是香港的水供应不会受到影响。香港水供应的百分之70来自中国东江。东江源自江西省,流经深圳,深圳也依赖东江水做为其供应来源。

当地政府敦促深圳居民节约用水。除此之外,深圳市政府也对建筑工地、洗车设施实施供水限制或停止供水。 南方日报援引深圳供水管理处处长段洪雷的话说,除了呼吁市民节水外,现在最重要的是开辟新的水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