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天吃飯 深圳蓄水量只夠一個月之用

發表:2004-07-12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乾旱和高溫影響,中國深圳地區水庫的蓄水量只夠供應當地用水一個月。
*靠天吃水*

中國官方媒體援引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風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廖理揚的話說,深圳水庫目前蓄水量只有容量的百分之24, 相當於一個月的供水量。他說,如果接下來一個月內再不下大雨,深圳只能滿足正常供水的百分之20。 他說,只有持續下一場降雨量達二、三百毫米的透雨,旱情才能基本得到緩解。不過他並沒有說明當地的工業生產是否受到影響。

*人口增長超過供水增長*

深圳和中國許多其他城市面臨長期的供水短缺,主要原因是人口增長速度超過供水增長速度。南方日報說,今年深圳的旱情是繼1990年大旱以來最嚴重的一年。今年頭六個月的降雨量和往年相比減少百分之27,部分地區降雨量更只有正常年份的百分之50。在這同時,都市用水量則出現大幅上升。 據統計,今年一月份到五月份深圳市供水增長速度達到了百分之11。分析人士說,這些地區之所以缺水,主要原因是沒有與境外引水工程相連接,仍在靠天吃水。

*香港不缺東江水*

深圳地方官員廖理揚表示,雖然嚴重缺水,但是香港的水供應不會受到影響。香港水供應的百分之70來自中國東江。東江源自江西省,流經深圳,深圳也依賴東江水做為其供應來源。

當地政府敦促深圳居民節約用水。除此之外,深圳市政府也對建築工地、洗車設施實施供水限制或停止供水。 南方日報援引深圳供水管理處處長段洪雷的話說,除了呼籲市民節水外,現在最重要的是開闢新的水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