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愤最大十大腐败系统

发表:2004-07-07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杂志消息,近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纪委第八次常委会议上,列出了当今腐败状况最恶劣、影响最大、社会民愤最激烈,又是较长期以来问题一直积压得不到解决的十大系统:建设、交通、国土、金融、工商、税务、海关、公安、教育、医疗卫生。

据知,社会上对上述十大系统的举报、反映,占了百分之九十五。


从一九九八年至二OO三年,省、市二级部分系统被查处的腐败干部的资料(据不完全的统计)如下:

国土资源系统:二十一个省(区)、直辖市,七十九个地县一巾,有五十一名正副厅(局)长、一百九十二名正副局长被查处;

建设系统:二十五个省(区)、直辖市,一百二十一个地县市,有三十九名正副厅(局)长、二百O七名正副局长被查处;

交通系统:二十九个省(区)、直辖市,二百五十五个地县市,有六十一名正副厅(局)长、三百三十七名正副局长被查处;

金融系统:三十个省(区)、直辖市,三百十五个地县市,有一百O七名副厅级行长,四百二十六名副县局级行长被查处;

工商系统:三十个省(区)、直辖市,三百二十个地县市,有六十二名省级正副局长、四百二十一名地县市正副局长被查处;

公安系统:三十一个省(区)、直辖市,一千三百七十多个地县市,有七十二名正副厅(局)长、三千八百多名正副局长被查处;

税务系统:二十九个省(区)、直辖市,八百七十六个地县市,有七十一名省级正副局长、一千二百六十四名地县市正副局长被查处;

海关系统:十三个省(区)、直辖市,三十二个地级市,有五十七名正副关长被查处。

从一九九八年以来的六年间,国土资源、建设、交通、金融、工商、公安、税务、海关等八大系统已有八千名处级或以上干部,因经济犯罪被判刑,有一千三百五十多名外逃、失踪。

另据报导,经审计部门、经济研究所调研统计:城市建设工程的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工程费被官方、承包商贪污;高速公路建设的百分之四十五至五十的工程费被侵吞、贪污;有数据表明:四大金融机构不良资金中,有百分之十五至二十,是被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侵吞、挪用、贪污,即达六千亿至八千亿元。

另外,据审计署、监察部和中央金融工委经一年多的调查,揭发出:经济发展较快地区党政部门公职人员的奖金、福利和党政机关的交际开支,竟有一半是从金融机构“借贷”坏账中取得;另一半则是从税收中(税收做二本帐)以及国土开发税金中侵吞、挪用的。

据了解,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上福建等地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的奖金、福利,是工资收入的一点五倍至三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