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戈平透露与刘晓庆分手内幕

发表:2004-06-0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凭借一部影视剧迅速蹿红的明星不在少数,因为一部戏成名的化妆师国内似乎只有毛戈平一人。昨日,曾为刘晓庆化妆师的毛戈平以《快乐大本营》嘉宾身份来到长沙,他告诉记者,如果下次与刘晓庆合作,希望能够把她塑造成一名男性。 

  “化妆师的作用就是通过化妆技巧让演员找到与角色相符的气质,使演员能够更快进入角色。”上个世纪90年代,毛戈平先后多次获得戏曲、影视、音乐化妆大奖,但成就他 的化妆艺术事业的巅峰自然要算与刘晓庆的合作。

  在电视剧《武则天》中,毛戈平将40多岁的刘晓庆巧妙地塑造成从16岁妙龄少女到82岁一代女王的武则天。而在《火烧阿房宫》中刘晓庆成功一人分饰三角,作为化妆师的毛戈平自然功不可没,凭借这部杰作,毛戈平当年更一举摘得北京电影化妆协会颁发的“金像奖”,火速红透大江南北。不过,这对事业搭档出人意料地分道扬镳,令外界猜测不已,更有传闻二人因为产生意见分歧闹出矛盾收场。

  毛戈平说,“因为那两部电视剧当时影响太大了,观众和业内人士也把我神话了。其实我是把把前10年积累到的东西在那两部戏里全部体现出来,该用的、想到的基本功全部表达出来,已经到了极致,如果继续与刘晓庆合作,我就再没有新东西拿出来给大家,所以我认为与刘晓庆分手算是识时务。”

   在事业上毛戈平已与刘晓庆分道扬镳多年,但是两人的友情却随着时间的前移更加深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刘晓庆邀请,自己十分乐意“出山”。“我希望刘晓庆能够演一个男性,这不但是对她演技的新挑战,也是对我化装技术的新挑战。”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