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什么职业最赚钱

发表:2004-05-23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报章报道,目前中国女性的十大最赚钱职业,以公关为首,其次是人事经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公关是女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传统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关优势。公关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中高级公关小姐总是在全球各地飞来飞去,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专题、组织培训,以至企业战略咨询、与政府的联络等,成为最耀眼的白领女生之一。

  其次,负责人力资源培训与管理的人事经理在中国随着体制改革和经济开发的深入,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个现代企业,最重要的不是资金是否充足,而是是不是有一群有知识有能力并与企业同生共死的员工,而女性所特有的亲和力及号召力使她们更胜任人事经理的工作。

  排在这两种职业之后的中国女性赚钱职业是:

传播媒介

  中国女生在传媒媒介中始终是一道亮丽养眼的风景线,她们的收入是一般人几十辈子也挣不来的。

外企白领

  是指在跨国企业里任中高级职务的人员,她们的收入是中国一般职员收入的几倍到几十倍,如以人民币计算,月收入应在七八千到数万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则会更高。

注册会计师:

  这是一个和男生争夺饭碗的行业,目前男女比例大约是一半对一半。虽然女生只占半壁江山,但整个行业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场缺口很大。

保险经纪人:

  随着中国加入WTO,保险业将开放,保险经纪人及相应的薪资水平将逐步普遍起来,是女生们大展宏图的好时机。

职业经理人:

  近年越来越多的女生进入这个男生的领地。在一些大的股份制企业里,副总经理的年薪达到50-60万元人民币,部门经理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可达到30-40万元人民币。

金融银行业:

  据预测,一般骨干员工的年薪在6万元人民币左右,中层管理人才的年薪20-30万人民币,高层管理人才的年薪可达50万人民币以上,甚至冲上100万元人民币大关。

体育明星:

  男女体育明星平时的待遇跟男子足球运动员之类比起来尚有一定差距,但一旦拿个什么世界冠军,除了俱乐部的奖金、国家体育总局的奖金10万或 20万,还有各种企业赞助和奖励,动辄几十上百万,而随之而来的广告收入让这些奖金简直不值一提--但是,这个行业的不确定性也是最突出的,因为没有人可以保证拼老命就一定有出头之日。

影视明星:

  影视明星的显性收入不一定算得上最高,但隐性收无人能比,没人知道她们到底有多少钱,媒体上只有她们的豪宅名车。但这个行业不确定,不是“先天资源”好就可以成明星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