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富豪”杨斌沈阳受审

发表:2003-06-1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德国之声消息,周三(6月11日)上午9点,沈阳市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曾被朝鲜方面任命为新义州经济特区首席长官的荷兰籍华人杨斌。现年40岁的杨斌被指控虚假出资,非法占用农用地,行贿,伪造金融票据等等。上述罪名可能导致他被判终身监禁。

荷兰驻华使馆一秘埃瑞克.施特庭在上午的庭审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杨斌看起来状态很好,精神不错,他希望审判尽快结束。“施特庭拒绝透露审判细节,但称这是一次审判程序符合常规的中国庭审,可能进行两到三天。

杨斌曾在两年前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第二号富豪,据估计,他的个人资产曾达到75亿人民币。杨斌80年代留学荷兰,回国后投资高档花卉市场,并在沈阳郊区购买6000亩土地,兴建了“荷兰村”。去年9月,杨斌被朝鲜当局任命为新义州经济特区长官。他的方案是将几万名当地居民迁出新义州,引入大量技术工人,并将该州与朝鲜的其它地区隔开。这一计划被视为朝鲜大胆向资本主义迈进的举措。但是,接到任命仅两周后,杨斌便被中国有关当局软禁,并被指控参与了经济犯罪。有消息称,北京方面对朝鲜先前没有透露建立新义州经济特区的方案以及对杨斌的任命感到恼怒。也有报道透露,中国司法部门早就开始对杨斌进行调查,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杨斌接受了相当于副部长的新义州首席长官的任命。

杨斌的家属,以前的同事,荷兰驻华使馆领事部官员以及北京数名司法部高级官员出席了周三的庭审。杨斌的律师团由田文昌担纲。这位被称为”京城名状“的律师曾经成功地替一名被控贪污腐败的官员作了辩护。庭审前,杨斌被扣留在沈阳附近本溪市一处被称为”小白宫“的拘留所里,据称可以看电视,可以抽他喜欢的555牌香烟。杨斌被拘留后,他的欧亚农业有限公司在香港股市被摘牌。对杨斌的指控之一就是,欧亚农业有限公司2001年在香港上市靠的是伪造的金融票据。

沈阳的大小报纸周三没有任何关于杨斌受审的报道。法庭外一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张兵对记者说,”这个话题太敏感。杨斌的案子涉及大笔发展投资。如果和市政府没有特别好的关系,你根本得不到有关许可和贷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