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女大学生买淫 中国青年报副社长丢官

发表:2003-06-0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有关武汉女大学生卖淫的报道引起武汉各大学的强烈反弹,为防止学生采取过激行为,官方加重了对相关负责人的惩处,《中国青年报》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樊永生已受到停职处分。

联合早报于泽远北京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介绍,樊永生是目前因武汉女大学生卖淫报道“失实”而接受处分的级别最高的官员。此前,最早刊登这一报道的《青年参考》的主编梁平和记者陈杰人已经受到停职处分。

《中国青年报》下属的《青年参考》5月21日发表一篇有关武汉女大学生卖淫的调查报告,报告引用一名受访女大学生的话说:“现在武汉地区的女大学生中,至少有8至10%从事这个行当,如果加上那些只陪聊陪玩不上床的,估计接近四分之一。”

这篇报道被中国境内外众多互联网站转载,并引发了人们对当今大学生的道德观念、中国高等教育的弊端等问题展开激烈争论。同时,报道也因为“严重损害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而成为武汉等地大学生们痛批的对象。

虽然《中国青年报》迅速就这一报道发表了道歉声明,并宣布处分《青年参考》的主编和记者,但武汉各大学学生的愤怒仍未平息,湖北大学等高校的某些学生甚至在互联网上号召同学上街游行示威,抗议媒体对武汉大学生的“污蔑”。

教育部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由于目前中国各大学都在积极预防沙斯,学生外出的自由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再加上沙斯使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变得更加困难,“学生们本来就有不少怨气,而像女大学生卖淫这样的报道很容易成为学生们发泄愤怒的目标,一旦事情闹大,很可能会引发不良的政治后果。”

另一方面,官方在每年临近“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日的一段时间,都十分重视安抚大学生的情绪,保持各大学的稳定。《青年参考》的报道不巧赶在了今年“六四”之前引起大学生们的抗议,官方自然要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前天强调,大学毕业生就业“是关系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做好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今年是中国1999年大学扩招后本科学生毕业的第一年,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212万人,比去年增长4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