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士兵收入知多少?政策明确薪级共有191级

发表:2003-04-14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薪级总共191级

  美军薪金制度的内容繁杂,名目甚多,大致可归为正规薪金、特殊薪金、各种补贴。美军官兵的福利待遇主要由固定工资、生活补贴、特殊津贴、免费医疗等组成。固定工资包括基本薪金、伙食补贴、住房补贴等。其中基本薪金是军人薪金的核心。基本薪金标准按军衔确定,每一军衔等级内又按军龄划分若干薪级,各军衔等级按军龄区分的薪级总共191级。一个普通美国士兵的月薪最高为3883美元,还可享受每月970.5美元的房租基本补贴。近年来,美军用于人员薪金上的拨款达700亿美元,约占五角大楼预算的30%。据美国2000年年鉴介绍,美军官兵的月薪依军阶依次为:士兵930-3883美元,尉官(初级军官)1926-4200美元,校官(中级军官)2738-7016美元,将官(高级军官)5480-11318美元。具体的数目取决于军人的服役期限,每年还要根据物价上涨指数进行调整。

  ■其他福利待遇

  美军规定所有现役军人不分等级。每人每月享受154.16美元的伙食补贴;有眷属的军官每月住房补贴约为500至千余美元不等,无眷属的军官每月住房补贴约为400至800余美元。同基本薪金一样,伙食补贴和住房补贴每年也进行调整。生活补贴共有30多种,主要包括浮动住房补贴、差旅补贴、交通费、安家费、家庭分居补助、海外驻扎补助、服装费、特殊服装费等。如因公出差,美军官兵可享受丰厚的差旅补助,最高可达每天约220美元,最低也有80美元。美军规定,因工作需要在特殊环境中(多指对身体有危害和对生命有危险的环境)任职的军官还应享受特殊津贴和奖金,特殊津贴和奖金多达57种,如海上津贴、潜艇任务津贴、飞行津贴、核任务津贴等。除此之外,美军官兵还享受免费医疗、军内超级市场和军人服务社廉价购物、军人俱乐部免费娱乐、教育资助、休假期间优惠搭乘地方飞机、火车、汽车等其他福利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