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人不负责任的CCTV

发表:2003-04-10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点打开电视,看CCTV4的新闻,女播音员严肃认真地念道:“9号,进入巴格达的美军和部分围观群众,将市中心的萨达姆塑像拉到,分析人士说,这在多大程度上代表真正的民意值得怀疑。”

随着巴格达市中心萨达姆雕像被拉倒,CCTV的白岩松们,罗援、曲星、阎学通、张召中们的眼镜全体跌破,面对他们满脸的沮丧与尴尬,我满怀同情地在想,到底是谁惹的祸?

我说,他们对这次伊拉克战争的性质,认识错了。他们站在独夫民贼萨达姆的立场上,盗用伊拉克人民的名义,把这场战争说成是侵略与反侵略的战争。因此,他们极不恰当地把萨达姆极其死党的垂死挣扎与中国伟大的抗日战争相比拟,从而在全民皆兵,人民战争必胜的预期下,对战局进行分析时,游击战,袭扰战,地道战,各自为战,诱敌深入,巷战,以弱胜强等等振奋人心的概念蒙蔽了他们的眼睛和思维,他们不愿意相信,民心是人民战争的基础,没有民心,就不可能有人民战争。萨达姆长期的独裁暴政统治下的民心向背,早已决定了这场战争的进程与结局。

但白岩松们,罗援、曲星、阎学通、张召中们却把失去人民支持的反动军队的不堪一击,说成是主动撤退,把不愿为萨达姆卖命而丢盔卸甲溃散而逃的伊军,说成是藏兵于民,兵民一体,所以,他们对精锐共和国卫队师到哪儿去了,百思不得其解,是很自然的。其实,并非专家的老百姓都看得见,共和国卫队哪儿去了?-打散了呗!这就像小孩子说皇帝什么也没穿那么简单直白。我可以以非专家的判断告诉你,为什么伊军不反击,不设防:因为他们在“斩首行动”和“震慑与敬畏”的打击下,早已军心动摇,军事指挥系统早已陷入混乱,大幅度失效,战斗力大幅度下降,而同时,伊拉克人民并没有采取白岩松和萨达姆一厢情愿的顽强抵抗,人民乐于见到的是萨达姆的垮台。我们从CCTV上看到的一些镜头,一些伊拉克人慷慨激昂地要用灵魂和鲜血保卫萨达姆的表态,经历过文化大革命 “誓死捍卫”的中国观众,并不感到惊奇。在监狱与处决的威胁下,再高的调我也会唱,可一打起来我就开溜,这是老百姓针对愚民政策而实行的愚君政策。

面对伊拉克战争的这种结局,除了白岩松们,罗援、曲星、阎学通、张召中们,相信许多愤青也充满困惑,为什么到头来“正义”反而失败了呢?问题就出在我们的舆论导向上,渲染一些信息,屏蔽一些信息,改造一些信息,要将大众的思想统一到官方立场上来。不幸的是,不但愤青,甚至一些专家,也因此陷入困境。但,在信息时代,言论一律,只许老老实实,不许乱说乱动,还真的有效吗?你能证明你的“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是正确的吗?

来源:. 北大三角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