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校厕遭狂斩 中国还有什么地方安全 ?

发表:2002-01-1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19日消息,前天,一名13岁少年在其就读的广东省南海市盐步第三中学的厕所内,被突然闯入的两名男生狂砍致严重受伤。

  目前在佛山中医院住院的受伤学生欣培(化名)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面带惊恐。他说,前日中午12时05分左右,他到教学楼六楼的厕所洗手(当时厕所里只有他和两外两个同学),突然有两个各拿一把两尺多长的西瓜刀的人冲了进来,“一声不吭就挥刀直砍过来。砍了我十几刀,血流了一地。我没有办法,只能抬右手抵挡,所以右手手腕受伤最重。”他说,整个过程不过半分钟左右。

  右手可能成为“废手”

  惨剧发生后,欣培先是由师生就近送到盐步医院救治,后因伤势严重,被转送到骨科方面更加有实力的佛山中医院进行治疗。佛山中医院迅速为他施行了4个多小时的手术,接合了断裂的肌腱和血管。

  欣培的主治医师高医生告诉记者,欣培的手再也不能和原来一样灵活了。高称,欣培被送来的时候,身上有多处刀伤,主要集中在右肩、上臂、手腕和大腿四处,右手腕1-4指共9根伸肌腱断裂,腕骨骨折,血管、神经都被砍断。这些伤口都很深,可见行凶者下手狠毒。

  高医生估计欣培需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月才能出院,由于创伤过深,他的右手不可能100%恢复,其灵活性将大受影响,而且不能承受重力。

  两行凶者自首:一人在事发前已经转学,另一人事前已被开除

  盐步三中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两名行凶者曾是该校学生,但一名在事发前已经转学,另一人则是被该校开除的学生。

  该校负责人还表示,两名行凶者都是攀爬栏杆进出学校的。学校师生在事发后曾试图追截两名行凶者,但未果。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来自当地派出所的消息,行凶者逃离学校后,马上到派出所自首了。

  “凶手早有预谋”受害者称,与凶手并无交往

  “他们一定是早有预谋的!”无论是欣培还是他的家人都一致强调这一点。

  他们的理由是,这两个人没有理由连问都不用问就挥刀猛砍,而且这两个人是目的明确地直奔厕所把欣培“截获”的。欣培说,他认得两名行凶者原是盐步三中学生,但他“连话也没有跟他们说过”。

  受害者父母亲的困惑“他们为什么这么狠”

  坐落在佛山闹市中的“NO·1”花店里,每一支鲜花都那么鲜艳,但东主杜先生的脸上,却写满了悲戚与疑惑。

  前天中午12时5分,一场悲剧突然降临他家,他13岁的幼子欣培,就在学校的厕所里,突然被两名同龄人用西瓜刀砍成血人,他的右手,有可能会因此而变成一只“废手”。

  母亲范女士守在儿子病床前,看着儿子那只包扎得严严实实的手,不由得悲从中来。她实在弄不明白,这两个与儿子素不相识的孩子,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儿子下这样的毒手?“欣培也许很调皮,但他心地很好,真的不会害人!这些孩子和他一样大,怎么能这么狠心?”

  范女士更想不通的是,为什么那两个人能够拿着西瓜刀闯进校园?校园应该是安宁和平的啊,为什么儿子会在这里被砍成血人?

  欣培被砍后,欣培所在的初一(1)班班主任李老师赶到校医室,一看到浑身鲜血的欣培。她都被吓哭了。“这孩子真的很坚强。”李老师说,欣培当时还安慰她说:“老师别哭,我没事的,我不怕。”

  在李老师眼中,欣培是个“调皮大王”,但却不是个坏孩子,他心地很善良,有时也会很听老师的话。由于年纪小,自制力不强,所以欣培也容易受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影响。但不管怎样,也不至于招致那样的惨剧啊。

  “手残了,今后他的日子怎么过呀!”欣培父母没办法不担心,由于竞争激烈,他家花店的生意已一年不如一年,而眼下还面临着医疗费没有着落的事。事情发生后,他们于17日下午交了2000元,但医院方面昨天又开始催费了。昨天下午,范女士曾与学校联系,希望学校能帮他们垫付部分治疗费用,但交涉之后,她黯然地告诉记者,学校并没有同意他们的请求。

上学校的厕所也遭砍,中国还有什么地方安全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