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倒数 香港小规模群众骚动

发表:2002-01-02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消息,约四十三万香港市民于1月1日凌晨之前,聚集在香港及九龙闹市四个“新年倒数”地点,等候“零时零分”的2002年来临。不过,约有三十万人集结的九龙南部尖沙咀市却乐极生悲地发生青少年与在场武装警察之间的小型群众骚动,幸未酿成大规模群众暴动。

除了数以百万计返回中内地度假的市民外,昨天晚上约有四十三万的香港上街庆祝2002年的新年来临。群众主要集中在香港中环兰桂坊、铜锣湾时代广场,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尖东市政局百周年广场四个有举办“新年倒数”活动,包括流行歌手献唱、霹雳舞比赛、巴西森巴舞表演的场地附近。

兰桂坊、时代广场、尖东市政局百年广场的“新年倒数”活动都正常进行。然而,约有三十万人集结的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却乐极生悲地发生了小规模群众骚动,数以万计的青少年不但将手上的萤光捧猛力丢向现场周围的香港武装警察,更将广场内数以千计的圣诞红装饰花盆掷毁,少数青年还和在场警察发生肢体冲突,令今天早上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附近散落一地残花败叶碎砖瓦,萤光捧、菸蒂、废纸、罐装瓦斯、花炮等垃圾也堆积如山、满目疮痍。

一片混乱情况之中,本地电视台在现场直播拍摄到在场警察对少部分青少年动粗的画面。一位被访问到的台湾女游客更惊惶地反问电视台记者说:“情况实在太可怕了,香港不是法治之区吗?”

尖沙咀分区指挥官赵慧贤警官表示,尖沙咀的治安尚算正常,警方未有拘捕任何人,亦只接受过一宗掷毁花盘(公物)的报案。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署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范锡明则表示,在场警察在执勤相当克制,有时候采取某些制止行动是难免的。

香港立法会保安委员会副主席刘江华指出,在类似新年倒数这些大节日里,警方执法时一定要非常克制,以免引起群众激烈反应,令混乱更加扩大。

香港社会工作者梁宝娟亦表示,香港地狭人稠,青少年缺乏发泄精力和情绪的空间,许多时候有了情绪困扰亦无法解决,政府是有必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发泄情绪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