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駕駛核武轟炸機笑對拜登咒罵 美對俄實施新制裁(圖/視頻)

發表:2024-02-23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喀山(Kazan)準備駕駛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
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喀山(Kazan)準備駕駛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圖片來源:DMITRY AZA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羅斯總統普京駕駛俄羅斯現代化的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nuclear-capable strategic bomber),此舉可能被視為莫斯科以此向西方發出核武能力的信號;面對美國總統拜登的咒罵,普京依舊微笑著稱拜登是對俄羅斯有利的美國總統。美國政府表示,白宮將對俄羅斯500多個目標實施制裁措施,以紀念俄烏戰爭爆發2週年。

普京駕駛核武轟炸機向西方發出信號

路透社報導,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駕駛現代化的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升空。這架巨型旋翼飛機被北約軍事聯盟命名為「Blackjacks」,是冷戰時期前蘇聯戰略轟炸機的現代化版本,前蘇聯在發生核戰時會部署這種轟炸機,用於遠距離投彈。

根據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普京總統在飛行結束後告訴媒體記者,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是一架可靠且現代化的戰機,可以被俄羅斯空軍接受服役。他說:「這是一架新型飛機,很多都是新的。它更容易控制和駕駛,它很可靠。」

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共有4名機組人員,能夠攜帶12顆巡航導彈(Cruise missile)或12顆攜帶核彈頭的短程導彈(short-range nuclear missile),無需加油即可不間斷飛行距離長達1.2萬公里。

根據2018年簽署的合約,預計到2027年向俄羅斯空軍交付10架現代化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每架轟炸機成本為150億盧布(約合1.63億美元)。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製造商圖波列夫公司(Tupolev)表示,現代化機型的核武戰略轟炸機比舊機型的效率提高了60%,其武器、導航和航空電子設備技術水平都有很大提升。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展示了這架被俄羅斯暱稱為「白天鵝」的巨型戰機,在屬於喀山製造現代化超音速飛機的工廠的跑道上起飛和降落,記者帕維爾·扎魯賓(Pavel Zarubin)稱這是「一次獨特的事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架Tu-160M核武戰略轟炸機的飛行路線屬於軍事機密。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ussian news agencies)報道,普京駕駛這架核武戰略轟炸機持續時間為30分鐘。

俄羅斯核武理論規定了俄羅斯總統普京考慮使用核武的條件:作為對使用核武或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攻擊的回應,或敵方使用核武對俄羅斯存在國家安全威脅時的回應。

面對咒罵 普京微笑稱讚拜登

在美國總統競選籌款活動中,拜登談及對世界的威脅時發表了「瘋狂的王X蛋」(crazy S.O.B.)的言論,其中包括「普京和其他人」、核武衝突的風險以及氣候變遷對人類的生存威脅。

當被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問及美國總統拜登的粗魯言論時,普京說,這種言論證實了為何克里姆林宮認為拜登比川普是未來對俄羅斯更有利的美國總統。

普京微笑著告訴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我們已經準備好與任何一位總統合作。但我相信,對我們來說,拜登是俄羅斯更歡迎的總統,從他剛才所說的來看,我是絕對正確的。」

71歲的普京表示,他之前稱81歲的拜登是俄羅斯首選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言論,引發拜登「充分的反應」。普京說:「他不能對我說:『謝謝你,幹得好,你幫了我很多。』你問我哪個對我們更好,我當時就這麼說了,我仍然認為我可以再重複一遍:拜登。」

對普京來說,拜登這些言論表明了應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的難度,這場選舉可能會讓公開侮辱普京的拜登或承諾迅速結束俄烏戰爭的川普上台。

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表示,俄羅斯大使館已向美國國務院發出「強烈抗議」,抗議拜登言論的「令人憤慨和不可接受」。

安東諾夫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寫道,莫斯科預計不會有「適當的反應。隨著11月美國大選的臨近,這種超出正常禮儀的行為將成為常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拜登下次使用「瘋狂的王X蛋」這個詞時,他應該「盡量記住,美國人會將這個詞與他的兒子亨特·拜登聯繫在一起」。

俄羅斯媒體《莫斯科共青團報》(Moskovsky Komsomolets)稱:「拜登侮辱了普京」,而克里姆林宮前顧問謝爾蓋·馬爾科夫(Sergei Markov)表示,拜登的言論表明西方在俄羅斯3月總統大選前加緊妖魔化普京。

普京將美國及其盟友描繪成一個搖搖欲墜的帝國,想要摧毀俄羅斯並竊取其自然資源。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將普京視為獨裁者和殺手,並將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視為敵人。

此前,從未有一位現任美國總統在公開場合使用過如此侮辱性的詞語來形容現任克里姆林宮領導人。

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2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華盛頓針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對近100家向俄羅斯提供支持的實體實施新的出口限制,並採取行動進一步減少俄羅斯的能源收入。

在談到對俄羅斯新制裁措施時,拜登說:「這些制裁將確保普京為其在國外的侵略和在國內的鎮壓付出更慘重的代價。」

美國總統說:「這場戰爭已經過去2年了,烏克蘭人民繼續以巨大的勇氣進行戰鬥,但他們的彈藥即將耗盡。烏克蘭需要美國提供更多的物資來抵禦俄羅斯的無情軍事攻擊,而這些攻擊是通過來自伊朗和朝鮮武器彈藥實現的。這就是為何眾議院必須通過有關烏克蘭援助法案,以免為時已晚。」

2月22日,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美國於週五(2月23日)對俄羅斯500多個目標實施制裁措施,以紀念俄烏戰爭爆發2週年。

這是繼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及其盟國宣布的針對莫斯科的數千項制裁中的最新制裁措施。新制裁措施出台之際,美國及其盟國希望繼續對俄羅斯施壓,儘管人們對美國國會是否批准向基輔提供額外安全援助存在疑問。拜登總統的政府已經耗盡了先前國會批准的烏克蘭援助資金,而額外資金的請求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卻陷入停滯狀態。

阿德耶莫表示,這項與其他國家合作採取的制裁措施將針對俄羅斯軍事工業聯合體、為俄羅斯獲得所需產品提供便利的第三國公司,華盛頓試圖讓俄羅斯對俄烏戰爭和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負責。

阿德耶莫說:「美國將實施數百項制裁措施,但重要的是記住採取這些制裁的不僅僅是美國。」「制裁和出口管制旨在減緩俄羅斯前進的步伐,讓他們更難在烏克蘭繼續這場自己發動的戰爭。」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稱:「但最終,為了加速烏克蘭的發展,讓他們有能力保衛自己,(美國)國會需要採取行動,為烏克蘭提供他們需要的資源和武器。」

去年12月,美國財政部宣稱,俄羅斯因受到西方制裁措施的打擊,2022年經濟萎縮了2.1%。首席制裁經濟學家雷切爾·林格斯(Rachel Lyngaas)在財政部網站上發文表示,俄羅斯經濟比先前預測的規模縮小了5%以上。

儘管如此,俄羅斯經濟的表現仍高於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1月預測,繼2023年實現3.0%的穩健增長之後,2024年俄羅斯GDP增長率將達到2.6%,較去年10月預測結果上調1.5個百分點。2月22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ck)表示,「很明顯,俄羅斯現在正處於戰爭經濟之中」,軍費開支增加了武器生產,俄羅斯政府社會轉移支付(social transfers)支撐了消費(consumption),儘管其他地區的通貨膨脹率下降,但整體通貨膨脹率仍在上升。

不過,專家發出警告稱,美國的制裁措施不足以阻止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攻擊。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官員彼特·哈勒爾(Peter Harrell)表示:「國會批准向烏克蘭提供額外軍事援助,將比他們所能採取的任何制裁措施都重要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