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180人全中招」傳肺結節患者井噴式增長(組圖)

發表:2024-01-06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結節 疫苗
2022年12月1日北京市民排隊等待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有中國醫生稱近兩年肺結節患者呈井噴式增長,有網民披露「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全都有肺結節」,還有網民表示新冠(COVID-19)後單位180個人全有肺結節,而民間質疑疫苗是罪魁禍首。

醫生稱肺結節患者井噴式增長 網民稱單位180人全中招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重生」網友1月5日發布兩張截圖稱,這真是「疫苗災難」開始井噴了。一張截圖顯示,網友「達達的養老日記」說,「這個世界怎麼了,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全都有肺結節了!」

該網友表示,2023年12月29日的體檢報告結論好刺眼,「我長肺結節了,而且是雙肺多發,最大的有8×6mm了。」而三件讓人無語的事是,去年3月底的體檢報告上胸部CT還沒有任何結節,9個月時間結節從無到有。還有「原辦公室的同事們居然都檢出了肺結節!」更有體檢的醫生說,「近兩年肺結節患者呈井噴式增長」。

肺結節
網友:辦公室同事都檢出肺結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另一張截圖內容顯示,網友「溫柔智者石來運轉」說,「新冠之後,我們單位180個人體檢全有了(肺結節)」。「達達的養老日記」回覆說,「天啦,我原以為百分之六十都是誇大了」。「娃他達來了」說,「我也是,2月份體檢沒有的,11月體檢5mm實性結節,定期複查吧」。

肺結節
網友:新冠後我們單位180人都有肺結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傳專業人士稱肺結節是疫苗造成

X平台上「nobody」也發布一張截圖顯示,有網友說,「醫生,我同事媽媽是牆內三甲醫院的退休副院長,她偷偷告訴我同事,近期牆內很多人接種了疫苗後出現肺結節百分之九十九是疫苗造成的,而且斷定是打完針後三個月左右就會出現結節,相當可怕。」

肺結節
退休副院長:肺結節百分之99是疫苗造成的。(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還有一張截圖顯示,有網友說,「今天上午去看望一個病號,以前的同事,48歲,確診肺結節肺癌轉移,前幾個月單位體檢時還沒事,兩個月前肩膀酸疼,後來查出,醫生三緘其口,前段傳聞的因打疫苗引起的肺結節,不知道真假,真的是不敢想」。

肺結節
網友:傳打疫苗造成肺結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法廣早在2022年9月24日報導,近來中國微博上廣傳控訴接種「科興疫苗」後患肺結節的帖文,並以「#科興肺結節#」或「#北京科興肺結節#」作為主題標籤,但當上述話題在全網熱搜逾兩小時破兩千萬時,卻突然被屏蔽。當時就有網友說,「看到好多人打完體檢出肺結節,我一個好朋友也是,我自己壓根沒敢體檢」、「難怪我們辦公室7個人5個肺結節」。

杭州29歲姑娘肺結節無症狀確診肺癌

據《錢江晚報》2023年12月5日報導,29歲的小陳在杭州臨平一家公司做辦公室文員,是一個心態陽光、樂觀的女青年,卻在半個月前突然被告知罹患癌症。前段時間小陳咳嗽頻繁,來到臨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胸外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胸部CT,結果讓她大吃一驚,她的右肺上葉有個近5厘米的肺結節。

接診的吳醫生意識到,這個結節很可能不是單純的「肺結節」,大概率為肺部惡性腫瘤。因小陳這個結節剛發現就已經這麼大,且幾乎沒有任何症狀,考慮到病情凶險,吳醫生決定盡快為她實行胸腔鏡下右肺上葉切除手術。術後病理證實,小陳得的是肺部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初次CT檢查發現的肺部結節80%-90%是良性病變,但如果出現兩種肺結節,就要足夠重視。

微博網民「我不是七七呀」5日發帖文說,「感覺身邊的腫瘤越來越多了。幾個月內,親戚裡一個胃癌去世的,一個直腸癌去世的的,一個肺癌去世的;還有一個29歲的同事肺部5mm的結節發現有血流信號,做手術切掉了,術中冰凍出來是肺腺癌。希望身邊人都健康平安吧」。

「新茶館莫談國事」5日也發帖文說,「各種病患人數都是千萬、億級的,觸目驚心!怪不得中國最熱鬧的地方不是商場,而是醫院,各大醫院都人滿為患。我有個朋友之前做肺結節手術預約以後還要排隊好多天才輪的到,做完手術病理是肺腺癌。現在絕大多數人都是肺結節,裡面有相當比例會是惡性,以後的肺癌數量得是多驚人。」

X平臺網民熱議,「肺結節都成標配了!」「現在已經很多癌了。」「這種情況早在22年就已經很普遍,醫生說很小可以忽略不計,沒幾個懂得!有人已經從脖子到腹部全是結節,而且是多發性、繼發性。」「逼我打了兩針,武漢生物22年初就查出肺結節。」「肺結節後面是癌症或者死亡等等,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