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是罪魁?大陸「甲流剛好又患乙流」病人猛增(圖)

發表:2024-01-0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甲流 流感
安徽合肥一家醫院等待醫治的流感患兒。(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歲末年初多種病毒流傳不消停,不少網民直言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近期傳出有人「甲流剛好又中招乙流」,且這類患者陡增,上海、杭州等地兒童醫院乙流病人也急劇上升,河南疾控也不得不緊急發出通知提醒。

多地兒童醫院發熱門診量處高位 河南疾控緊急提醒

綜合央視新聞、澎湃新聞、潮新聞等大陸媒體3日報導,目前正值冬季兒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發期,歲末年初不少孩子在發燒中度過。這段時間某兒童醫院發熱門診保持高位運行,日均接診量超過1000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居民本月重點關注流行性感冒、新冠病毒感染、諾如病毒腸炎、水痘和非職業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上海市兒童醫院近期門急診病人檢測結果顯示,甲流病人減少了但乙流病人在增多,門急診流感患者佔比中,乙流的佔比由12月初的10%以下上升至最近幾日的40%以上。

「大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以甲流或乙流為主,也有少數的腺病毒,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和肺炎支原體的感染。」杭州市兒童醫院門診部副主任醫師趙偉介紹,最近確診甲流的患兒佔比從30%回落到20%,但乙流有明顯上升趨勢,從原本2%上升到15%,「很多小朋友前腳甲流剛好,後腳就感染了乙流。」

趙偉介紹,乙型流感就是由乙(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其特點是起病急、變化快,畏寒、發熱,體溫在幾個小時至24小時內可能就會迅速升高,達到39℃-40℃,甚至更高,還伴有比如頭痛、全身酸痛、乏力、食慾減退等症狀。呼吸道症狀較輕但會有如咽乾喉痛、乾咳等症狀,有時伴有嘔吐腹瀉。患病兒童主要集中在學齡階段,多為聚集性感染。

「甲流剛好又中招乙流」 班級僅剩不到一半學生

「教育人看世界」3日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元旦後上班第一天,「教育人」巡查校園發現,許多教室又少了不少學生,教室裡不時傳出壓抑不住的咳嗽聲。家長群裡不時蹦出慘嚎,「甲流剛好,元旦3天,就去舅舅家吃個飯,又中招乙流,張宇航同學請病假!」,「沒完沒了,冬季開始,支原體、合胞、甲流感染一個遍,這才好3天,又是乙流,劉紫萱同學請假」。

教師群裡也不時蹦出消息,「報告校長,我們班只剩下不到一半同學了,是不是放假3天?」有兩位主任介紹,冬季開始後依次是支原體、合包腺病毒、甲流、乙流病毒流行,目前主要是甲流和乙流。

也有微博網民稱這次流感很嚴重,有網民說,「群裡有個媽媽家孩子也中招乙流了,高燒41(度)直接進搶救室的程度,發燒很猛。聽著讓人很揪心。今年對小朋友太不友好了,支原體肺炎、甲流、乙流,小朋友們真被折騰的夠嗆」、「這次的流感非常嚴重,而且甲流、乙流、新冠試劑根本測不出來,我前幾天小100買的試劑,全部顯示為陰性,症狀依然是連續的高熱、咳嗽、流鼻涕。」

X平臺網友「Morgan」說,「二十(個)同學二陽了,邵逸夫的發熱門診人滿為患,新冠、甲流、乙流、普通感冒的人全都聚在這裡狂歡麼…」

網民:多種病毒同行 新冠是罪魁禍首

不少網民稱目前多種病毒流傳,「一位醫生在朋友圈發文:一高熱病人,竟然同時存在7種病原體感染:新冠、甲流、乙流、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及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疫情三年,都戴口罩,也只有看不見的新冠,感冒都不敢流行了」、「還有個支原體,現在是三毒同行啊」、「何止,還有合胞,腺病毒,人鼻病毒」。

有微博網民認為就是新冠。「寶榛的動物園兒ww」說,「原來不是有些媒體一直嫌新冠燙嘴嗎?終於能說了哇?支原體大年,合胞病毒大年,甲流大年,紅眼病大年,川崎病大年都扯出來了,就是絕口不提造成這些毛病的新冠這個罪魁禍首,對整個身體免疫系統的削弱是致命的。」

「鹿豆泥」也認為是新冠,「很多人說,不是新冠啊,這跟新冠有什麼關係。新冠後時期,你就會發現,什麼流感、支原體肺炎、甲流、層出不窮,一年得來個四五六七八次,而且你還次次中招。好的,不是新冠的問題。2018年你怎麼沒發現呢?」

大陸短視頻抖音平台上,廣東網民說,「現在不是純甲流,是夾著新冠,我以前得過兩次甲流,燒就完了,現在完全不一樣,後遺症一堆」。陝西網民說,「媽呀這是甲流乙流新冠合併啊!我都快一個月了,胸悶氣短喘不上氣,咳嗽厲害咳綠痰,反覆發燒兩次,第一次28.3,第二次發燒37.5,比第一次渾身上下疼的要命」。四川網民,「我爺爺發燒肺炎去世了。也是新冠」。

值得一提的是,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青年研究員王鵬飛近期對「澎湃新聞」表示,考慮到上一波感染後抗體水準下降的情況,加上JN.1具有較強的免疫逃脫力,可能會在2024年1至3月在國內傳播,引發新一輪的感染高峰。

12月12日安徽、上海等地感染科醫生告訴「醫學界」,中國新冠感染數正在增加,可能因為就醫意識、檢測數量等原因,門診感受不是很明顯。但多地預測,這波感染高峰或持續到2024年1月中下旬。也有兒科感染專家表示希望天氣不要太冷。「若多種病原體共同流行,疊加後的重症、死亡率都將沖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