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1變異株來了 中國本土病例發現7例(圖)

發表:2023-12-1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新變種
去年12月北京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15日,中國國家疾控局發布新冠(COVID-19)病毒JN.1變異株情況,超強新冠變異株JN.1在中國本土病例中已經檢出7例,不排除該病毒成為中國國內主要流行株的可能。有大陸網民回懟道「早就流行了,你說的晚了」。

據環球網15日報導,中國國家疾控局發布「新冠病毒JN.1變異株」有關情況指,中國現階段的主要流行株仍為EG.5及其亞分支。自11月首次發現本土JN.1變異株以來,截至12月10日,中國本土病例中共監測到7例JN.1變異株。

疾控局指,中國監測數據顯示,JN.1變異株感染者均為輕型或無症狀。雖然當前JN.1變異株在中國流行比重極低,但後續受全球流行株和境外輸入病例影響,不排除JN.1成為中國國內優勢(主要)流行株的可能。

疾控局還指,JN.1是新冠病毒奧密克戎BA.2.86變異株的第二代亞分支,也是BA.2.86變異株中具有較強傳播優勢的一個亞分支。該變異株於今年8月25日在盧森堡採集樣本中首次監測到。11月以來由於JN.1在全球流行毒株中佔比增長較快,世界衛生組織於11月21日將BA.2.86變異株從「需要監測的變異株」(VUM)升級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株」(VOI)。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其真實性一直被外界普遍質疑,就連中國民眾也有不少提出質疑。

有微博網民質疑,「早就流行了,你說的晚了。」「就說準備賣啥藥吧?還是想繼續核酸?」「現在沒有醫院還在檢測新冠,數據從哪來的?」「是不是怕新冠藥賣不完,又要出來嚇人!」「誰看到檢測了。血常規,衣原體的能檢測出嗎?」「又開始編。」「你說的七個病歷都在哪?通篇看下來啥都不說。」

也有抖音網民質疑說,「前幾天不是還說沒發現病情嗎?」「怎麼監測的?」會不會有沒檢測到的?」「哪地方的啊也不說。」「既然是無症狀,那我怎麼知道自己得沒得這個病?」「我們這里根本不做檢測。」

不少網民表示害怕,「這幾天老刷到哪裡哪裡有新什麼冠的,還說在元旦左右是高發期,搞得人心惶惶的!」「孩子趕快放假停課吧!天天提心掉膽!」「得過一次新冠,一次甲流,還要經歷各種病毒。」「費事了,哪天是個頭啊!一個冬天感冒花了好幾千了。」「這麼弄下去平均壽命嚴重受損,還交什麼養老保險啊!」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JN.1變種(SARS-CoV-2 Variant JN.1)是新冠病毒的一種病毒變異。該變種於今年8月25日首次在盧森堡被發現,之後又在英國、冰島、法國和美國等其他幾個國家被檢測到。美國是今年9月首次檢測到該變種。

資料還顯示,JN.1變異株症狀與其它冠狀病毒變異株相似,包括喉嚨痛、流涕、充血、咳嗽、疲勞、頭痛、肌肉疼痛以及發熱或發冷。JN.1變種的傳播性和逃避免疫系統的能力都有所增強,因此其影響十分重大。

據臺灣民視新聞12月16日報導,中國新冠疫情捲土重來,本次是傳染力更強的JN.1變異株,許多人誤以為是感冒,或沒錢看醫生,而釀成「白肺」。大陸各地確診及死亡的人數爆增,官方卻企圖掩蓋實情,聲稱只發現7個JN.1變異株的確診案例。有專家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大陸JN.1的感染將達到高峰。

視頻顯示,湖北恩施巴東縣村民譚先生說,「今年我們這一帶死的人也不少,我們這裡埋人不需要批,是山區,自己找地方,棺材深埋的,東一個、西一個,死了有幾十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