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都是心肌缺血」11天12名青壯年專家名人密集死亡(圖)

發表:2023-12-31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肺 疫情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急診科坐輪椅的新冠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因中共信息不透明令人擔憂。在大陸社媒平台上「遍地都是心肌缺血、血管狹窄、頸動脈斑塊」和「白肺」的話題下,多地網民稱身邊不少人死亡,而12月的11天內就有12名青壯年專家、高管、名人密集死亡。

遍地都是心肌缺血、血管狹窄等疾病 不少人死亡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近日一則題為「遍地都是心肌缺血、血管狹窄、頸動脈斑塊,根源在哪」的話題,引發超2萬人留言,不少網民表示罹患上述三種病,也有不少網民補充不僅三種,還有癌症、肺結節、心梗、腦梗、冠心病等等多種病症,有網民直指都是新冠導致,更有多地網民表示身邊不少人去世。

白肺
遍地都是心肌缺血、血管狹窄、頸動脈斑塊,根源在哪?(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有重慶網民說,「自從陽了過後,經常感冒,胸悶氣短,走路都累的」。河南網民「大家有沒有感覺自己的身體猛然不如以前了,特別是四五十歲的年齡」。北京網民「我才三十來歲頸動脈斑塊」。廣東網民「我檢查也是血管狹窄」。貴州網民「不僅僅是心肌缺血,頭疼厲害啊!而且頸椎疼死了」。山東網民「全都是陽了惹的禍」。

有河南網民說,「說的不全面,還有肺結節甲狀腺結節,心律不齊,高血壓,糖尿病,重點是癌症。」新疆網民「今年的心梗真多,特別是這段時間」。福建網民「還有肺結節,甲狀腺結節,這幾年特別多」。貴州網民「惱火,我今年43歲,得了冠心病,每天口袋裡都放著保命藥」。湖南網民「自從陽了以後,我全身關節都痛,吃藥也不見效」。

有人陽後罹患各種疾病。江西網民說,「本人39歲,今年七月底得了腦梗死」。河南網民「陽後就有冠心病了,心臟各種不舒服,吃藥都沒效果,感覺每天都是瀕臨死亡」。北京網民「陽了以後就是心律不齊,一會兒心率高140多,一會兒心率低30多,可怕」。山東網民「還有腦供血不足,咱也不知道啥病?好多人檢查出來這個毛病」。

不少人死亡。山西網民說,「不知怎麼回事,今年身邊死了十幾個,都是50歲不到,不是心梗就是腦梗」。廣西網民「我們單位連死兩個老總,都是50多」。廣東網民「我大哥心肌梗塞45歲走了,我感覺我到不了45歲也會因為心肌梗塞走了」。雲南網民「我身邊三十四十歲左右的好幾個沒有了」。青海網民「身邊死了十幾個,都是60歲不到」。山東網民「我們村子昨天剛走了一個,46歲,很好的人,就幾分鐘的事人就沒了。」湖南網民「心肌梗塞真的多,而且都是年紀三十歲左右的,致死率高!」

社媒評論區裡大批「白肺」患者 不少人離世

河南廣播電視臺民生頻道抖音號12月29日消息,河南鄭州一個家庭有兩個孩子感染支原體肺炎,孩子的媽媽日夜照顧後也出現高燒不退,感染白肺。視頻中孩子父親流著眼淚說,孩子媽媽高燒39度,醫生檢查後說「已經感染白肺了」,為救命「已經花了五六十萬了」,自己心里特別急,憋了一個月「心裏可難受了」。

白肺
年輕母親照顧倆孩子時感染「白肺」已花了五六十萬。(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在該抖音評論區,有超2萬4千網民跟帖評論,不少人因白肺死亡。有河北網民說,「我們這也有一位媽媽白肺去世了,才26歲,也是兩個孩子是支原體肺炎,光顧照顧孩子了,結果…」河南網民「我們這有個四十多歲的男的白肺不在了」。廣西網民「我婆婆也是白肺去世的,喘不上氣,走時看到好可憐」。安徽網民「最近病毒太恐怖了。我們這裡一小朋友五歲。直接走了。唉太可憐了。」

不少人罹患白肺,「我兒子也是新冠白肺,做了支支管纖支鏡把痰吸出來,好了,現在走快就難喘氣」、「我也是白肺,打了一星期針回家了,也不知道好透沒,還是偶爾咳嗽」、「我叔才47歲,家裡還有四個小孩,也是得了白肺了,在重症住了10幾天了」、「我媽媽現在也是重症肺炎脫不了機,20多天了,哎能理解那種痛苦與無奈」。

大陸微博平台上不少網民也稱自己罹患「白肺」,「第三天終於不燒了,一個病房的都是大葉性肺炎還有白肺,挺嚇人的」、」我上次羊了之後一直咳嗽,持續了一個月不見好,去醫院拍了片子說有點白肺」、「奶奶老姐妹的老伴因為二次陽了,昨天併發症+白肺突然走了。大家別以為新冠不存在!如果家裡人經常反覆發燒要警惕,是根本沒有治好」。

11天內12位青壯年專家、高管、名人接連去世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近兩年有不少公司高管、文藝界名人、專家教授、知名媒體人、警察等人群密集病亡,而且多為青壯年,據不完全統計,僅12月15日至25日11天內,他們中就有12人因病去世,但多未註明去世原因。

北京工商大學經濟學院財政系講師龐偉,2023年12月25日上午在北京因病去世,年僅34歲。龐偉,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據澎湃新聞報導,龐偉不久前剛獲中國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項目立項。

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2023年12月24日因突發重症肺炎去世,年僅36歲。據報,羅琦從發燒到去世僅4天時間。羅琦是一位資深財經記者,曾在第一財經工作,之後擔任新浪財經香港站站長。她去世之前在港交所任職,專注於環球上市服務。

黑龍江省健美協會主席、省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哈爾濱學院體育學院院長李大威,2023年12月22日因心臟病醫治無效在哈爾濱去世,終年59歲。李大威生前系中國健美協會第六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黑龍江省高校健美協會主席。

中國航空集團(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22日發布公告稱,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崔濟多於近日因病去世,不再擔任公司副總設計師職務。崔濟多系突發急病死亡,終年56歲。

雲南娛樂圈女主持人童芳,於2023年12月19日凌晨因病突然離世,年僅37歲。據報,童芳是傣族人,在當地小有名氣,經常主持一些大型會議,長期兼任雲南夜市的主持人。童芳患有紅斑狼瘡,此次因發燒倒下,倉促離世。

上海交通大學應急管理學院執行院長、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原副院長、教授樊博於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因病去世,終年48歲。樊博是中共黨員,是中國教育部公共管理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2015年入選教育部「長江學者獎勵計畫」首屆青年學者。

揚州大學文學院教授劉勇剛,於2023年12月17日因突發疾病搶去世,終年54歲。劉勇剛是中共黨員,博士生導師,主要從事古典文學研究和教學。

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淠東派出所所長張中建,於2023年12月17日在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去世,終年53歲。張中建是中共優秀黨員,2022年曾被安徽省公安廳評為「全省優秀警察」。

央視《翰墨戲韻》書畫節目總導演樓建軍,於2023年12月16日因病在上海去世,年僅56歲。樓建軍也是中國教育學會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理事。

中國民主同盟盟員、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高分子材料領域專家周光遠,於2023年12月16日在吉林長春去世,年僅51歲。周光遠承擔過多項中國科技部、科學院、國防科工局、省市和企業委託項目。

2023年12月15日,有兩人去世。中國人工智慧公司商湯科技創始人、人工智慧科學家、上海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湯曉鷗在上海去世,年僅55歲。江蘇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處二級主任科員王卿,在南京工作期間突發疾病去世,年僅35歲。

「JN.1」驟升 中疾控承認恐助長新冠疫情

中國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疾控承認,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更強的Omicron變種JN.1,可能發展成國內新冠病毒的優勢流行株,預計疫情會上升,脆弱人群發生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增加。而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發布初步風險評估把JN.1單獨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指出相較其它流行的變異株,JN.1有「顯著傳播優勢」。

12月28日,中國國家疾控局規劃財務與法規司司長李正懋在中國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目前中國大陸新冠疫情本土流行株仍然是EG.5變異株,JN.1變異株也呈上升趨勢。中國共報告JN.1變異株序列490條。

英國《每日星報》稍早披露,相信JN.1病毒株現正肆虐中國本土,並有消息傳出,河南當地的火葬場都是24小時運轉,顯示近期是死亡的一波高峰。至於死亡原因為何,中共官方並未多做解釋,但民間普遍認為,這波死亡人數可能跟JN.1脫離不了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