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棄多少才能為孩子討個公道?(視頻)

作者:魏春亮 發表:2023-11-1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1日訊】(編者按:此文是針對佳木斯體育館坍塌事件所寫。)

相關新聞:佳木斯塌館遇難孩子母親怒斥:政府不是人
相關新聞:突發:黑龍江一體育館坍塌 「兩聲巨響」至少3遇難

在我們這片土地,想要維護點自己的利益,你必須無牽無挂。

首先,就不能有孩子,有了孩子,你的骨頭就不硬氣,就很容易被人拿捏。

其次,也不能有父母,他們會打電話給你父母,在老人驚慌失措的眼神中,你所有的勇氣都會喪失。

再次,你也不能談戀愛和結婚。你可以不顧自己,但對方還要工作,還有父母,甚至對方本人就是你的阻力。

最後,你甚至不能有工作,領導會找你談話,逼你就範,沒有哪份工作會包容你的不安分。

當父母逝去,還未戀愛和結婚,更沒有孩子,又沒有工作,孑然一身,無牽無挂,恭喜你,你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利益而奮不顧身了。

否則,你就會面臨佳木斯那位遇難學生媽媽那樣的壓力。

當一位遇難學生的母親想要為兒子討一個說法,她發現她要面對的,不僅僅是失去孩子的悲傷。

「我所有的東西都規劃好了,學子宴什麼樣,婚禮什麼樣……現在TM什麼都沒了,我給我兒子辦葬禮,葬禮!」

「拿我們家兩個公職人員工作壓我,現在我可以跟他爸爸離婚,我跟他舅舅斷絕關係了……壓我呢,不好使了,這個事必須一剛到底,工作不要了,我工作不要了。」

這是她的控訴,也是她的決絕。

更是她的代價。

這位媽媽正在不斷失去,失去孩子,還可能即將失去丈夫和兄弟,以及自己的工作。

更悲傷的是,她如果想要為已失去的討個說法,就得繼續失去本就擁有的。

這是最新版本的悲傷和荒誕,它由不成比例的手段和結果組成。

也就是說,即使她已鼓足失去一切的勇氣,也不得不面對一個殘酷的真相:

在「最新的系統性輿情處置模式」面前,不斷的失去,卻不一定能成功兌換到想要的正義。

更可能的是,在這世上還要繼續活人,肉體凡胎,悲傷和勇氣都不徹底,往往半途而廢。

妥協是必然的選擇,或者說沒得選擇。

不然能怎麼辦?面對危危高牆,一意孤行的雞蛋,唯一的結局就是破碎。

而且,這種破碎是沒有意義的,流下的蛋液,也不過給高牆糊了一層包漿,讓它更牢固。

失去就只是失去,當你失去了孩子,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工作,孑然一身,無牽無挂,也就意味著失去了和世界的聯繫。

即使得到了想要的正義,那巨大的失去,也早已掏空了活著的意義。

什麼時候,對基本正義的追求,要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但這已經是我們不斷面對的現實,是反覆上演、早已看慣的熟悉劇情,是人間遊戲的出廠設置。

所以,我們是旁觀者,也是演員,更是NPC,發生在佳木斯這位媽媽身上的,也可能隨時降臨到我們頭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魏春亮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