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拍攝視頻的老師 被威脅了?(組圖)

作者:魏春亮 發表:2024-03-03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師
老師辱罵學生的視頻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4年3月3日訊】「你媽的,怎麼不去死!」

「說話啊!!!」

「你媽的,打死你!」

「你這個蠢貨!」

「我打死你,你瞎是吧……讀書,你配讀書嗎?」

掐臉,掌摑,推搡,揪頭髮,歇斯底里地對學生大喊辱罵和咆哮,肆無忌憚地在學生身上發泄自己的情緒,你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小學老師能做出來的事情。

你也很難想像,一旁的老師看到後,不但沒有制止,甚至威脅起被老師嚇得手足無措、可憐巴巴的學生

「不要哭臉,收住。你再說我就要告你狀了。」

「別哭了,安靜一會,看我也要去告狀了。」

但,這個辦公室,並不是所有人對此都無動於衷的,最起碼還有人把這一切拍了下來,並上傳到網上,把這件事曝光在大庭廣眾之下。

有人說,視頻拍攝者是涉事教師的同事,我是相信的,面對那麼強勢且狂躁的老師,學生連回話都不敢,何況是拍攝?

但就算是老師,估計也不是什麼資深老師,很可能是一個初來乍到的實習老師。TA可能沒有勇氣當場制止,也害怕與這位歇斯底里的老師正面衝突,表面平靜,一聲不吭的TA,卻是這件匪夷所思的事件裡最大的轉機。

如果沒有TA掏出手機錄下這一切,那些受到恐嚇的學生,還將繼續在這位老師的咆哮聲中,像暴風雨中的幼苗一樣瑟瑟發抖,惶惶不可終日。

然而,昨天有網友爆料稱,事情曝光後,視頻曝光者疑遭對方威脅。

更有網傳截圖顯示,拍攝這段視頻的老師還疑似受到了校方的威逼利誘。

老師

對此,事發地湘潭市多個部門都有回應。

湘潭市教育局:如屬實,市教育局肯定會保護該老師,不會進行處理。

栗山鎮:正在核實此事,不排除網民p圖蹭流量,會發布通報。

湘鄉市:該聊天截圖為虛假信息,工作人員稱將闢謠。

拍攝視頻的人,是不是受到威逼利誘,官方還沒有發布有說服力的通報,我們暫時還無從得知。

只是,栗山鎮的說法讓人無語,你說不排除網民p圖蹭流量,那我還說不排除涉事老師蓄意傷害呢。空口白牙誰不會說啊。

而且,就算聊天截圖被證實為虛假信息,也並不能證明拍攝視頻的老師就沒有在私下受到威逼利誘。

還記得去年10月,山東聊城一所小學的陳老師,不過是在網上發了視頻,建議學校購買窗簾,就被學校不同層次的領導分別談話,被要求向領導道歉,並下架視頻。

因為幾扇窗簾,就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何況是曝光對學生大肆打罵的老師,壓力只會成倍增加。這樣的壓力,我經歷過,我知道那種被步步緊逼的無奈感。

「家醜不可外揚」,當你把「家醜」發到網上時,在領導和同事的眼裡,你就已經成了一個「愛挑事的人」,一個不穩定不安分的人,一個讓他人忌諱的人。

於是,那件「家醜」就不重要了,就不是唯一的問題了;於是,製造了「負面輿情」的就不是當事人,而是你了;於是,解決你,就成為了自上而下精誠合作的共同目標和系統性工程。

如今,涉事老師停職,校長免職,固然大快人心。但搞出這麼大動靜,拍攝視頻的老師,下場估計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想想廣西的何思雲和湘西的李田田,你就會知道,我們為現在這位老師擔憂,並不是空穴來風。

湘潭市教育局說會肯定會保護該老師,不會進行處理。可我們都不知道TA是男是女,姓甚名誰,如果時過境遷,被秋後算賬,TA為自己大聲疾呼,都可能被人「闢謠」「打假」,人家再來一句「不排除網民p圖蹭流量」,也就打發過去了。

寫到此處,不禁為拍攝視頻的老師捏一把汗。

希望當地真的能夠保護好這位老師,如果面對任意羞辱學生的老師,都沒有人敢出手,或者出手後都要面對最壞的結果,那麼我們的教育真的就看不到希望了,那些可憐的孩子,就只能在恐懼與絕望中長大。

或者,長不大了。

最後,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藝術作品——藝術家劉耀華的《不安》。

劉耀華在175顆還沒成熟的蘋果體內插入纖細的鋼針,原本以為果子長大成熟後,鋼針只會留在體內,從外觀中看不出來。但沒想到的是,這些蘋果長勢緩慢,並且在造型上產生了一定的畸變。

很多蘋果在生長過程中不是掉在地上,就是爛在樹上,到了豐收的時節,劉耀華從這棵樹上,只摘下了75顆蘋果。

劉耀華說:

「看著它們在風中搖搖欲墜的樣子,我能夠想像,這些蘋果如何在一分一秒中與體內那枚鋼針做著激烈的搏鬥。」

遭受過的苦難永遠無法被抹去,希望我們的孩子體內永遠不要被人插入一根鋼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魏春亮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