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幽默小段子 笑談人生哲理和智慧(圖)

發表:2023-05-25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個幽默小段子 笑談人生哲理和智慧
5個幽默小段子,笑談人生哲理智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1 看戲

從前,有一個瞎子、一個聾子、一個跛子,三個人相約一塊去看戲。

三個人一邊看著戲,還一邊評論著戲演的好不好。

瞎子說:「今天的戲,唱得很好,只不過行頭不好。」

聾子說:「是你看不見,其實他們的行頭很好,只可惜唱的聲音大小了。」

跛子接著說:「你們倆個說的都不對,其實今天的戲唱的還不錯,行頭也好,可惜就是戲臺搭的有點歪了。」

【感悟】世界只有一個,但每個人所感覺到的世界卻是千差萬別的。

故事2 優秀男子漢

一家雜誌社舉辦了一個優秀的男子漢競選活動。

不久,雜誌社收到了這樣一封來信:「得知貴刊競選優秀男子漢,經考慮再三,我想,我應該是最佳的優秀男子漢人選。事實如下:我不喝酒;不抽煙;對自己的妻子絕對忠誠,對別的女人看都不看一眼;不看電影,也不看戲,我睡得很早,起得很早;每到星期日,我總是想去教堂祈禱……順便說一句,再有一年我就可以出獄了……」

【感悟】行為不一定都是品質的體現。心甘情願的行為才是可信的。被約束而不得不為的行為恰恰反映了與這種行為相反的本質。

故事3 廚師和作家的辯論

在經過一場激烈的爭論之後,作家對廚師說「你沒有從事過寫作,因此你無權對這本書提出批評。」

「豈有此理!」廚師反駁道,「我這輩子沒有下過一個蛋,可我能嘗出炒雞蛋的味道。母雞能行嗎?」

【感悟】發言權往往不是取決於親身的參與,而是一種觸類旁通的洞察和敏銳。

故事4 賭注有夠大

看台上,兩個素不相識的球迷爭了起來。

球迷A:「甲隊準贏。說錯了,我就把我的姓倒過來寫!」

球迷B:「甲隊準輸。否則,把我的姓橫寫!」

球迷A:「你貴姓?」

球迷B:「姓『王』,你呢?」

球迷A:「嘿嘿!我姓『田』。」

【感悟】有些人的"英勇"表現並不能代表著他們具備"英勇"的本質,因為在那種行為的背後,他們根本就毫髮未損而已。真正的英勇,意味著有所犧牲。

故事5 服務生的回報

一小群愛開玩笑的人經常在同一家西餐館裡吃飯。

他們總愛和服務生開玩笑,他們時而把水倒掉,卻說服務生沒送水來,時而把餐具藏起來等等。

每一次他們都能想出新的花樣,可是這位服務生從不抱怨他們的這些無禮的行為。

有一天,他們吃完飯,給了服務生一筆可觀的小費,並且對他說:「你是個好樣的,我們多次開你的玩笑,你也不生氣,從今天起,我們再也不這樣做了。」

「謝了,」服務生說:「那我就再也不往你們的咖啡裡摻鞋油了!」

【感悟】凡事情都會有因果,不過是有些回報來的早,有些回報來的晚罷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