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舒馬赫「首度專訪」人工智慧的隱患(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23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車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
德國周刊發表舒馬赫「專訪」竟都是以人工智慧(AI)生成。(圖片來源: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德國雜誌Die Aktuelle使用人工智慧(AI)生成車王舒馬克的專訪,引發輿論強烈抨擊。母公司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宣布開除總編輯霍夫曼(Anne Hoffmann),並且對家屬鄭重道歉。

AI生成「舒馬赫首度專訪」

德國Die Aktuelle雜誌日前將舒馬克露出微笑的照片刊在封面上,標題寫著:「舒馬克首度受訪」,但有一行小標題寫著:「就像是真的」。許多車迷好奇購買雜誌,看完後才發現受騙。

綜合外媒報導報導,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七屆冠軍、「車王」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自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度假滑雪出意外導致腦部嚴重受傷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但德國一家周刊4月20日刊出一篇獨家「專訪」,被踢爆對話內容都是以人工智慧(AI)生成之後,出版商22日向舒馬赫家屬道歉,並開除雜誌總編。

舒馬赫的家人本周表示,打算對總部位於艾森市(Essen)的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旗下周刊Die Aktuelle採取法律行動。

馮克媒體集團在官網發表聲明道歉,集團雜誌總經理波爾曼(Bianca Pohlmann)表示:「這篇沒格調又誤導人的文章從來就不該出現,此文絕不符合我們、還有讀者期望馮克這樣的出版商擁有的新聞標準。」

「2009年以來負責該周刊新聞責任的Die Aktuelle總編輯霍夫曼(Anne Hoffmann)今起解除職務。」擁有這家雜誌的德國芬克(Funke)媒體集團總經理普爾曼(Bianca Pohlmann)發表聲明表示,「這篇沒有品味、誤導的文章不應該出現,絕不符合我們和讀者對於芬克集團期望的新聞標準 」。

普爾曼表示,自2019年起擔任Die Aktuelle雜誌總編輯的霍夫曼(Anne Hoffmann)即日起不再擔任該職務。

馮克媒體集團已在官方網站發布道歉聲明,總經理波爾曼(Bianca Pohlmann)表示,「這篇不得體且誤導性的文章根本不應該出現,在任何方面都不符合我們及讀者對於馮克這種出版商所預期的新聞業標準…2009年以來一直負責新聞工作責任的Die Aktuelle總編輯霍夫曼今天將被解除職務。」

舒馬克近況

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手之一,他七度贏得世界冠軍,並且多次刷新世界紀錄,但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發生滑雪意外,導致腦部嚴重損傷後,就不曾再公開露面。

舒馬克受傷後,家人極力保護他的隱私,只有最親近的人才能與他接觸。家屬對於舒馬克的病情始終嚴格保密,只有最親密的人才被允許接觸到車神。

在一部2021年推出的Netflix紀錄片中,舒馬克的妻子科琳娜(Corinna Schumacher)表示,家人們盡其所能讓舒馬克感覺更好、更舒適,並且感受到親情與牽絆,「我們一起住在家裡,我們進行治療…我們的生活仍在繼續。」

人工智慧(AI)隱患和爭議

人工智能搶走人類飯碗的這一天即將要到來了嗎?今年開年以來最熱的技術事件就是AI聊天機器人ChatGPTChatGPT上線5天註冊用戶破百萬;上線兩個月後,月活躍用戶破億,已經在全球掀起波瀾。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本月剛接受福克斯著名主持人卡爾森的專訪,對人工智能的風險提出警告。

馬斯克還協同上千名AI(人工智能)專家、企業高管共同簽署併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在人類對人工智慧產品可控之前,應先暫停對強大智能系統的開發。

據路透社的報導,非營利組織未來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3月29日發表了《暫停大型人工智慧研究》公開信,所有AI實驗室立即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大的智能系統,為期至少6個月。因為這類系統對社會構成了潛在危險。

ChatGPT是由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在2022年11月30日發布的全新聊天機器人模型,一款人工智慧技術驅動的自然語言處理工具。

它能夠通過學習和理解人類的語言來進行對話,還能根據聊天的上下文進行互動,真正像人類一樣來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寫郵件、視頻腳本、文案、翻譯、代碼等任務。

ChatGPT可以完成許多智能問題,不但通過美國部分學校的法律、醫學考試,甚至已經通過Google三級軟體工程師、年薪達18.3萬美元的入職測試。

這款AI聊天機器人不僅可以寫論文、樂評、求職信,甚至可以創作兒童讀物,幫大學生作弊。

最新研究指出,以下10種工作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可能取代:所有媒體工作,包括廣告、技術寫作、新聞和任何涉及內容創作的職業都可能受到ChatGPT和類似形式的人工智慧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