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的證據?隕石殘骸墜落美加邊界(組圖)

發表:2023-04-21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辰 天體 星空 481996796
美麗的宇宙蘊藏無盡的祕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NASA署長比爾‧納爾遜曾表示人類宇宙中並非是孤單的,對於地外智慧的探索從不間斷,探測器從龍宮小行星採集的樣本上發現構成生命的重要成分,近期又有隕石殘骸墜落在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當地博物館為此祭出重賞,希望取得殘骸樣本。

不明飛行物報告 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

一直以來,外星生命的存在是備受矚目,卻又沒有準確答案的謎團,過去美國政府曾向外界發表關於「不明飛行物」報告的非機密副本,其中包含超過140次的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對此有些議員擔心若這些不明飛行物受到敵對勢力操控,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比爾‧納爾遜看過關於不明飛行物的政府報告以後表示,他認為宇宙中人類在宇宙中並非是孤獨的,這份報告的內容基本上與他們所想的相同。對於一些海軍飛行員遭遇的某種東西,即使使用雷達鎖定、跟蹤,無法阻止它從某處迅速移動至另一個位置,這個行為依然無法解釋。當時納爾遜有向機構的科學家對於不明飛行物進行研究,看若是站在科學的角度,是否能夠獲得合理的解釋。不過他同時考慮另一種可能性,那些不明飛行物內部感覺有些甚麼在,不一定就是外星人,也可能是某些「對手」的技術,儘管可能性微乎其微。

除了對不明飛行物的看法,納爾遜還提到「搜索地外智慧」的行動,他認為在廣闊的宇宙中,人類並非是孤單的存在,即使尚未收到屬於智慧生命的訊息,但他們將會持續探索,有朝一日或許能取得改變目前認識的重大發現。

天體 流星 隕石 墜落 218117847
美、加邊境許多人看見流星墜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構成生命的證明 太空天體的樣本

關於外星生命的蹤跡,「日本隼鳥2號」從龍宮小行星採集到構成生命相當重要的RNA鹼基與對新陳代謝過程非常重要的維生素B3等樣本,這些證據都是證實太空擁有生命誕生的可能性,地球早期可能遭受小行星撞擊得到這些成分。這些樣本以密封艙的方式,保持隔絕地球物質污染的狀態帶回地表,日本北海道大學的研究團隊使用嶄新技術,從中發現少量的脲嘧啶與更高含量的維生素B3,其他還有各種氨基酸、胺、羧酸等生物分子,代表DNA與RNA存在於太空環境中,為地外也有生命形式存在的可能性帶來希望。先前NASA的「OSIRIS-REx」曾從Bennu小行星採集樣本送回地球,當中的有機物也可能為科學家帶來關於太陽系、生命與物質演化的線索,在外太空有無限的祕密等待人類的發現。

近期NASA證實在美國與加拿大邊境觀測到隕石墜落,許多民眾不約而同地看見有流星墜落於地,當時有人猜測是來自宇宙的隕石殘骸。緬因州的「緬因州礦物與寶石博物館」為此拿出2.5萬美金的懸賞金,希望能有人出面尋找隕石碎片,引起眾人熱烈討論。隕石殘骸雖然並非墜入海中,但估計它的重量大約只有1.814369公克到317.5146公克之間,尋找殘骸形同大海撈針,不過這個數據來自雷達觀測的結果,實際上依然有更重的可能性存在。若真有幸運兒找到這次的隕石殘骸,也許科學家可以從上面找到一些全新的發現。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