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炸彈恐嚇」都是同一人 警方鎖定中國籍學生張海川(圖)

發表:2023-05-18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立台圖遭炸彈電郵恐嚇 警封鎖偵查
國立台灣圖書館5月16日遭電郵炸彈恐嚇,警方封鎖調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近期臺灣多處頻傳「炸彈恐嚇」,警方鎖定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涉有重大嫌疑,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18日)表示,除警方處理中,檢方也積極進行,而張男並未入境,會透過各種管道處理。

臺灣從南到北知名觀光景點以及故宮博物院、國家圖書館等,連日來持續遭受電子郵件恐嚇「要放置遙控炸彈引爆」;屏東海生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海洋公園、澎湖水族館在3天內,分別接獲6件炸彈及隨機砍殺恐嚇郵件,內容及手法均相似,造成警方疲於奔命。

警方分析信件內容以及追查IP位置,發現全是化名「唐澤貴洋」的陸籍張姓學生所為。2年多年,張男已恐嚇超過百餘次,也曾多次假冒政府官員的名字寄送恐嚇信。

警政署刑事局18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相關恐嚇信件來源都來自境外,透過VPN(虛擬私人網路)變更IP位址方式犯案,設置斷點增加警方追緝難度。

刑事局指出,由於炸彈恐嚇事件影響甚廣,轄區警局獲報後都會偕防爆單位審慎處理,以防萬一。目前初判多案犯罪模式高度雷同,不排除為張海川多次犯案。

刑事局表示,近來發現若相關恐嚇案經媒體披露越多,嫌犯就越亢奮,且在報導過後的犯案頻率也隨之增加。但境外IP追查有難度,加上涉及兩岸司法互助和政治問題。刑事局說,希望透過彙整分析,積極尋找突破點偵辦,也會循各種管道協助,將嫌犯繩之以法。

律師朱俊銘則分析,若恐嚇案均為張海川所為,目前只能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處理;若中國執法機關不願協助,臺灣司法單位僅能立案、保留證據,等到張海川入境臺灣時逮捕偵辦。

三立新聞報導稱,陸委會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詹志宏表示,目前地檢署已發布通緝張海川,警方也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的機制,陸委會也有要求中方協助查緝,並要告誡、約制這位當事人,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中方的回應。

詹志宏強調,我方希望能夠盡早找到這位當事人,並加以約制,避免雙方發生不必要的誤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