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台海刀光劍影,中共最後想文統?(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3-05-12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太 軍演 2022 太平洋 印太 軍艦
美臺一起行動,應對熱戰冷戰統戰威脅(|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RIMPAC推特)

5月上旬,美國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表示,未來一年內,美台海軍、空軍及特種部隊一起行動,日益加強軍事合作。美國深化與臺灣的軍事交流、強化臺灣防衛能力,是受「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的。蒙哥馬利說:「國會命令國防部與臺灣進行兵推、桌面演習和作戰演習。」

蒙哥馬利貌似不經意地說這番話,明眼人一看就知,這是美國對中共5月初「繞臺軍演」的回擊。

中共國人正乘休息幾天旅遊玩耍的時候,中共持續在臺灣周邊高調秀肌肉,還頻繁派出機艦擾臺、無人機繞臺。

中國時事觀察人士分析,中共這次軍演,是針對5月1日,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團訪問臺灣有關。他們訪臺明確說,美臺將聯合製造導彈、無人機等武器,打造臺灣軍火庫,應對中共的威脅。

那中共肯定要有所反應的。因為佩洛西訪臺、蔡英文過境美國,中共都進行兵凶戰危的威脅,你25家商企帶著國防部的標籤說去臺灣製造武器對付中共,這美國等於當著國際的面打耳光,叫中共如何擱得下面子?

說到中共真正打臺灣,中國時局分析人士都認定是不可能的。因為中共黨魁的政權不是來自民選,而是來自內部利益集團,只要受太子黨擁護,其他名威都是千古之額外考量,有更好,沒有也不影響。況且,中共高官都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打仗了,國內外的錢和榮華富貴都泡湯了,什麼千秋功績,去他娘的吧!

時局分析人士王中義說,共黨打臺灣的真正目的,其實根本與所謂的民族偉大復興毫無關係,這只是操控人民的一種說辭,一種藉口毀掉臺灣民主價值和文化,進而侵略西方文明國家,最後毀掉人類才是目的。

據媒體披露,美國計畫未來幾個月在臺派駐100至200名軍人,較現有的30人增逾3倍,目前已派出逾百位現役教官駐臺,協助國軍部隊訓練。

中共原來對美劃出的紅線是駐臺美軍不能超過30多個,超過就動武,現在人家已公開說要200個人,不但沒見炮火槍聲,連口舌聲音都沒有。

在25家企業訪問臺灣前夕,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與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在國會山舉行了模擬中共武力犯臺的兵棋推演。兵推結果顯示,中共軍隊約5萬人登陸臺灣,但在登陸過程和地面行動中損失慘重,約4萬人死亡。演習中,美軍方直接把中共稱為敵方,外界認為這是「非比尋常的舉動」。

蒙哥馬利番話後,也沒看到中共外交部強烈抗議。好幾天,中共沉默。美國來實質的,只能認慫。本來想恐嚇一下,不料人家要動真格了,再叫下去,不是現出紙老虎本相了嗎?老沉默下去,也不是要被識破了嗎?戲總得逼著演下去的,要解決的怎麼把握尺度問題。

終於,等來了官方聲音。

9日至10日,中共2023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稱「黨解決臺灣問題」。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會議上稱,要以「習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全面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要加強黨對對臺工作的全面領導」等等。

外界注意到,按慣例,該會議大多在每年1月份舉行,此次罕見延到5月,原因不明。儘管是每年例會,聯繫前幾天美臺的一系列反映,人們還是想從中看出中共方的回擊。

時政評論員岳山5月11日對媒體說,王滬寧留任的任務是助習近平統一臺灣,習要他提出一套理論、替換掉破產的「一國兩制」。對臺統一不一定是熱戰,或冷戰,更可能是靠統戰,新的理論形成、成熟之後,對臺施壓,殺人不見血,精神上的死亡,會更加可怕。

進入4月以來,台海新一輪刀光劍影,唇槍舌戰,一來一往,打出了中共欺善怕惡,外強中乾,聲厲內茬的紙老虎加毒蛇本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