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炸弹恐吓”都是同一人 警方锁定中国籍学生张海川(图)

发表:2023-05-18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立台图遭炸弹电邮恐吓 警封锁侦查
国立台湾图书馆5月16日遭电邮炸弹恐吓,警方封锁调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期台湾多处频传“炸弹恐吓”,警方锁定中国籍学生张海川涉有重大嫌疑,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今(18日)表示,除警方处理中,检方也积极进行,而张男并未入境,会透过各种管道处理。

台湾从南到北知名观光景点以及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等,连日来持续遭受电子邮件恐吓“要放置遥控炸弹引爆”;屏东海生馆、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及海洋公园、澎湖水族馆在3天内,分别接获6件炸弹及随机砍杀恐吓邮件,内容及手法均相似,造成警方疲于奔命。

警方分析信件内容以及追查IP位置,发现全是化名“唐泽贵洋”的陆籍张姓学生所为。2年多年,张男已恐吓超过百余次,也曾多次假冒政府官员的名字寄送恐吓信。

警政署刑事局18日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相关恐吓信件来源都来自境外,透过VPN(虚拟私人网络)变更IP位址方式犯案,设置断点增加警方追缉难度。

刑事局指出,由于炸弹恐吓事件影响甚广,辖区警局获报后都会偕防爆单位审慎处理,以防万一。目前初判多案犯罪模式高度雷同,不排除为张海川多次犯案。

刑事局表示,近来发现若相关恐吓案经媒体披露越多,嫌犯就越亢奋,且在报导过后的犯案频率也随之增加。但境外IP追查有难度,加上涉及两岸司法互助和政治问题。刑事局说,希望透过汇整分析,积极寻找突破点侦办,也会循各种管道协助,将嫌犯绳之以法。

律师朱俊铭则分析,若恐吓案均为张海川所为,目前只能透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处理;若中国执法机关不愿协助,台湾司法单位仅能立案、保留证据,等到张海川入境台湾时逮捕侦办。

三立新闻报导称,陆委会今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詹志宏表示,目前地检署已发布通缉张海川,警方也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的机制,陆委会也有要求中方协助查缉,并要告诫、约制这位当事人,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中方的回应。

詹志宏强调,我方希望能够尽早找到这位当事人,并加以约制,避免双方发生不必要的误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