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愛國僑領」梁成運2021年已被捕(圖)

發表:2023-05-1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僑領」梁成運(左)是香港人,曾高調支持中共在港實施《國安法》。(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愛國僑領」梁成運(左)是香港人,曾高調支持中共在港實施《國安法》。(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15日宣判現年78歲的美國及香港公民梁成運間諜罪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因為梁成運是旅美「愛國僑領」,曾高調支持中共在港實施《國安法》,他被判終身監禁,引發香港方面關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梁成運在2021年被拘捕,當時大陸公安有通報香港警方。

中國官方在15日的通報中稱:梁成運(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男,1945年5月1日出生,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A801504,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號碼H06816957,美國護照號碼505462343。梁成運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江蘇省蘇州市國家安全局於2021年4月15日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經依法審理,於2023年5月15日一審公開宣判,認定梁成運犯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萬元。

不過,通報並未披露間諜罪案的內情,以及梁成運到底從事何種間諜活動。

15日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就持美國護照的香港人梁成運因間諜罪被大陸判處無期徒刑一事,有記者連問四條問題,包括香港人被捕,內地當局有無通報香港方面?事主家人有否向港府求助?當局就此案件會如何跟進處理?有沒有具體案情可以和公眾分享?。

鄧炳強僅僅回答其中兩條,表示其實在2021年,當梁成運被拘捕時,大陸方面已根據中港兩地的相互通報機制將有關事情通報給香港警方;而警方亦根據這個通報機制去作出跟進行動。

換言之,梁成運在兩年之前已經被捕。不過鄧炳強並未透露任何案情。

據報導,梁成運是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而和統會是中國統戰部旗下組織。梁成運曾與多位中共高層及政界人物同場合影,包括前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梁被德州當地某中文媒體稱為「愛國僑領」,指他曾多次邀請中國樂團、藝術家赴美演出。

此外,梁親共立場鮮明。曾在2020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發表支持聲明,稱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落實《國安法》,形容是「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給香港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

至於梁成運被判終身監禁,有評論認為大陸《反間諜法》7月1日即將實施,反映習近平擔心政權不穩,將安全系數提升至最高級別,目的是防範「雙面諜」。 因為中共擔心有些人陽奉陰違,或者是低級紅、高級黑,更擔心他們自己培養出來間諜,有可能是「雙面諜」。在中共極度緊張的情況下,部分的確有可能被逮捕、被定罪、被判刑。

話題在香港討論區引發熱議。有網民笑指,原來梁成運自己就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還有網民推測梁成運被判刑有三種可能,一、知道的太多;二、不聽話,不可以讓他回美國,否則有機會洩漏國家機密。三、人質籌碼。

更多網民感嘆,梁成運高調支持《國安法》,幾十年來如此愛國愛黨,竟然在78歲高齡被判囚終身監禁,恐怕要老死獄中。可見中共用完即棄,根本不講情面,現在那些效忠中央的港府官員,真有自信以後不會落得此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