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信拜登將提名資深飛行員任參聯會主席(圖)

發表:2023-05-06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上將小CQ.布朗
空軍上將小CQ·布朗(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3年5月6日訊】美聯社(AP)援引兩位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喬·拜登(Joe Biden)總統預計將提名一位接連創造歷史先例並有著多年經驗的戰鬥機飛行員出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這項美軍最高軍職將負責塑造美國的防務,以應對中國的崛起。

據報導,拜登將提名現任美國空軍參謀長的空軍上將小CQ·布朗(CQ Brown Jr.)出任參聯會主席。如果獲得參議院批准,他將接替現任參聯會主席的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米利的任期在10月結束。

據那兩位官員星期五(5月5日)說,長時間以來,布朗一直被認為是這一職位的頭號人選,拜登有可能很快就宣布提名。這兩名官員要求匿名討論敏感事宜。

布朗將不會是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參聯會主席,這項殊榮屬於已故陸軍上將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不過,這將是五角大樓最高軍職和文職領導人歷史上第一次都由非洲裔美國人擔任。現任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國防部長,這位退役陸軍上將從拜登政府執政伊始就擔任防長。國防部長是領導軍隊的文官。

今年61歲的布朗是職業飛行員,駕駛F-16戰鬥機,有3千多飛行小時,在所有層級都擔任過指揮職位。過去一年來,他一直被普遍視為接替米利的首要人選。目前,五角大樓正在進行轉型,從為過去的地面戰爭做準備,轉變為遏阻可能與北京發生的未來衝突。

這項努力有可能取決於美軍迅速應對中國在網路戰、太空、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等各個領域崛起的能力。布朗過去幾年在擔任美國空軍最高將領期間,一直高度關注所有這些領域,以便使美國空中武力現代化,能夠打贏21世紀的戰鬥。

布朗在其軍旅生涯中不斷突破障礙。他曾是美國太平洋空軍的首位黑人司令。他在擔任這項職務期間,領導美國在印太地區抗衡中國的空中戰略。在這段時期裡,中國迅速將南中國海島嶼軍事化,並向關島附近派出轟炸機,以測試打擊範圍。

三年前,他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空軍參謀長,這是空軍最高軍官。他也因此成為整個美國軍隊第一位領導某個軍種的黑人最高將領。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是美國最高階軍官,擔任總統、國防部長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最高軍事顧問。參聯會主席並不指揮部隊,也不屬於正式的指揮鏈。然而,參聯會主席在所有重大軍事議題中都發揮關鍵作用,包括決定政策、就重大作戰行動提供建議以及主持包括武裝部隊所有軍種參謀長的聯席會議。

退役少將、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幕僚主任阿諾德·普納羅(Arnold Punaro)曾經在參議院的提名確認過程中與很多被提名人共事。他說,布朗具備把各個軍種提升到現代戰爭水平的信譽和經驗。

「我們還沒有做出必要的調整來應對中國構成的威脅,」普納羅在一項聲明中說。他稱在這個歷史時刻布朗是「絕佳的被提名人」。

作為空軍參謀長,布朗努力推動將美國的核能力現代化,包括即將起飛的下一代隱形轟炸機。他還領導了淘汰老舊戰機的努力,以騰出資金,建造新式無人駕駛機隊。他還支持發展美國太空軍,這支新軍種的第一批軍人和能力來自美國空軍。

布朗將軍去年11月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時曾表示,美國軍隊若要領先於中國和俄羅斯,就必須作出「改變」。

他當時對美國之音說:「我們曾經面臨的威脅不是我們未來會遇到的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作出改變。」

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眾議員米奇·謝裡爾(Mikie Sherrill)說,她還沒有正式聽到宣布這一提名,但是她說,布朗是一個優秀人選。

「我確實認為,下一位負責人要有(印太)經歷,這真的很重要,」謝裡爾對美聯社說。「我絕對認為這太關鍵了。」

布朗為人內向,行事縝密,被視為跟米利截然相反。米利的四年任期風波不斷。米利個性突出,說話直率,這也許最初促使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選中由他來擔任這項最高軍職,但是米利的直言不諱最終惹惱了特朗普。

過去兩年來,米利在拜登手下任職,這段時間要平靜許多。他採取了更為低調的姿態,而且一直忙於美國為烏克蘭提供軍援的努力。

預計布朗將維持那種較為低調的姿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