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採緊急授權模式 軍援台灣5億美元武器(圖)

發表:2023-05-0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5 和 F-16 戰鬥機
美國向台灣運交新型F-16V戰鬥機的進度將被延遲至明年。圖為日本F-15戰機、美國F16戰機於2月在日本海空域展開各種戰術演習。(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航空自衛隊)

【看中國2023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海緊張情勢日益加劇,引發全球關注。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方法強化台灣的防衛能量。知情人士今天透露,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批准透過「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PDA)向台灣提供多達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這是2023年預算的一部分。

「總統撥款權」是一種加速提供安全援助的授權辦法,美方已採這種方式軍援烏克蘭至少35次。這項權利讓總統得以在緊急情況下,不經國會許可即轉移美國庫存中的物品和服務,而這次撥款是獲得授權的10億美元中的第一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說,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2月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曾提及有意利用撥款授權,但他不願說明政府是否在推動5億美元的援助計畫。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的做法與美國的長期政策維持一致……我們正努力履行我們在《台灣關係法》(TRA)下的義務,也會繼續這麼做。」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對台軍援計畫包括哪些項目,也不知道何時執行。

自1979年以來,美台關係一直受《台灣關係法》指導。這項法案為美國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提供了法律依據,但法案沒有要求台灣在遭到攻擊時美國必須出兵援助。

自去年以來,台灣一直抱怨美國在交付「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等武器方面出現延宕。目前,武器製造商把重點放在了抵禦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提供裝備方面。

《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4日說,因供應鏈受干擾,美國向台灣運交66架先進的新型F-16V戰鬥機的進度被延遲了,國防部已要求美方從多方面進行彌補。邱國正表示,如今首架機出廠時間已由今年修訂為明年第三季,全案仍可依原規劃於2026年底完成全數戰機產製交機。

針對交機延宕,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中將指出,生產商洛馬公司的2位專案主管已被撤換。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台灣派駐的駐廠人員也已被撤換。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是否因為F-16也有其他國家購買,擠壓到台灣的生產線。李世強表示,目前有3個國家訂購新式F-16戰機,台灣的訂單絕對是最優先。在上週的專案管理會議上,生產商洛馬公司向美國安合局報告F-16V生產有延宕狀況,美國也要求洛馬公司做相關懲處,因此2位專案主管被撤換掉。現在是直接由洛馬公司副總裁負責,每個月向美國空軍部長做專案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