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慶典也有抗議 查爾斯三世加冕英國國王(組圖)

發表:2023-05-06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片來源:Alastair Grant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日,在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在內約100名各國國家元首與政要見證下,英國最年長的王位繼承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長子查爾斯·菲利普·亞瑟·喬治(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在歷史悠久的加冕典禮上成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

英國舉辦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

英國路透社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2022年9月逝世之後,她的長子、王位第一繼承人查爾斯將成為最年長的英國君主。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他將擁有360年歷史的聖愛德華王冠。自1066年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即威廉一世,William I)以來,英國舉行了所有國王、女王的加冕典禮。

5月6日,英國舉辦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
5月6日,英國舉辦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說:「沒有其他國家可以舉辦如此令人目不暇給的慶典活動——遊行、盛大的儀式、儀式和街頭派對,這是展現我們引以為傲的歷史、文化傳統。」

在COVID-19疫情、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重創英國經濟、民眾(特別是年輕人)對君主立憲制和王室財政問題質疑的情況下,英國為國王查爾斯三世舉行加冕典禮。此次加冕典禮和慶祝活動規模會比1953年英國為伊麗莎白女王舉辦的慶典活動規模小,並展示一系列具有歷史意義的儀式,從純金的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鑲有444顆紅寶石、紫水晶和藍寶石等),十字聖球(Sovereign's Orb,鑲有綠寶石、紅寶石、藍寶石、鑽石和珍珠等),到鑲嵌世界上最大天然切割鑽石的君主權杖(Sovereign's Scepters)。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是自1937年以來首次英國國王加冕典禮,也是對查爾斯三世繼承王位的宗教認證。預計將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慶祝,數百萬人觀看慶典活動。

5月5日,倫敦街頭開始慶祝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
5月5日,倫敦街頭開始慶祝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5月5日,倫敦街頭開始慶祝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
5月5日,倫敦街頭開始慶祝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反對君主制度民眾發起大規模抗議

不過,今日有慶典也有抗議。為了應對反對君主制度的民眾發起的最大規模抗議活動,警方投入1.1萬名警察維護治安。

法新社報導,呼籲民選國家元首的英國共和派反對人士發起「不是我的國王」(not my king)抗議活動。

5月6日,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典禮,抗議者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舉行「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活動。
5月6日,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典禮,抗議者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舉行「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活動。(圖片來源:SEBASTIEN BOZON/POOL/AFP/Getty Images)

5月6日,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典禮,抗議者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舉行「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活動。
5月6日,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典禮,抗議者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舉行「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活動。(圖片來源:SEBASTIEN BOZON/POOL/AFP/Getty Images)

根據民調結果顯示,英國年輕人不太關注查爾斯三世這場加冕典禮,也不支持英國君主制度。

台灣中央社報導,自從1992年以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4名兒女中,包括查爾斯三世在內有3人先後正式宣布離婚或分居,重創了英國王室「模範家庭」的形象。

2019年,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涉嫌性侵案,查爾斯三世次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與英國王室鬧翻等,導致英國民眾對君主制的支持率出現下滑趨勢,創下英國各種民調新低紀錄。

報導稱,觀察歷來英國民調結果與媒體報導內容,英國多數民眾對君主制的觀感是與個別英國王室成員新聞或事件的影響比較大,並非是對國家制度的反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