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出現機器人?半夜現身的鐵製小孩(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5-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器人 神祕 582784568
唐朝也曾出現疑似科幻作品中機器人的存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機器人是各式科幻作品中常見的存在,中國的唐朝時期卻曾出現過鐵製的人型生命,種種特徵都令人聯想到機器人的樣子。

唐朝出現機器人?半夜現身的鐵製小孩

唐朝時期,長孫繹有個親戚鄭某,他在郡中任官,被人尊稱為鄭使君。鄭使君非常厚愛他的兩個兒子,在家中請了十幾名僕役工作。某天夜裡,鄭使君的兒子在僕役們的用餐時間,獨自一人靜靜坐著,忽然聽見窗戶傳來沉重的腳步聲,每個聲響都巨大無比,在寧靜的夜晚格外地違和,逐漸地往他所在的房間窗戶靠近。一會兒,出現一個三尺高的人影,那人的外觀是個鐵製的小孩,不僅有紅眼睛與大大的嘴巴,看起來也十分粗壯,非常詭異。那個鐵小孩面向鄭使君的兒子喊道:「喂!你媽叫你來吃奶!」突如其來的詭異言詞讓兒子落荒而逃,這陣騷動也讓僕役們發現,連忙向鄭使君通報。鄭使君聽聞此事後,隨即讓十多人手持棍棒攻擊鐵小孩,每一棍都像是在敲打石頭似的,鐵小孩毫髮無傷地漫步在台階上,眼看就要朝門走去。這時開始有人拿起刀械等武器,直接砍向鐵小孩,卻依然沒有效果,接著有人試圖放火攻擊,隨著鐵小孩發出如同雷鳴的叫聲,許多人都倒在地上,似乎證明火攻對鐵小孩是有效果的。剩餘的人們持續利用火焰驅趕著鐵小孩,他從衙門出去後,一腳踩進道路時便消失無蹤,只留下不知所措的眾人。這起事件非常怪異,不過鄭家在日後也沒發生甚麼怪事,不論是好事或壞事全都相當一般,並無發生甚麼詭異的變化,一如既往地平安無事。

夜晚現身神祕生物 兩名書生的山間軼聞

除了鄭家出現的怪人外,唐代也曾出現過其他無法解釋的奇異生物。曾有兩名書生,分別為許敬與張閒,他們相約在偃月山上的兩間書房各自念書,兩房相距約一丈左右,會打開各自的門窗,互相叮嚀與尊敬,一起持續學習。

某天晚上,許敬書房的門忽然被推開,起初許敬以為是張閒過來拜訪,於是繼續埋首於書海之中。一段時間後,許敬把當日的書全部讀完一輪後,回頭一看,一旁站著的不是熟悉的友人,而是一個五尺多高的怪物,身上有多種動物的特徵,比如狼的眼睛、老虎的牙齒,猴子般的皮毛與鳥類的爪子,讓許敬看得目瞪口呆,同時感到一陣恐懼,慌張地不停喊叫,希望對面的張閒趕緊來救走他,一連喊了數百次。只見出現在對面窗戶的張閒自然而然地熄滅燈火,把門窗關閉,似乎想裝睡。後來怪物忽然倒著行走,一直到北面牆下的火爐才蹲下查看,這時許敬不停呼喊張閒,希望能得到他的幫助,怪物卻馬上就站起來,走去拿起許敬的斧頭。接著回來坐下,靜靜地守在火爐旁邊。

又過了一段時間,許敬真心誠意地自報家門,他只是個離家到外地求學的書生,因為沒有與山神拜見而有罪,表示自己知識單薄,希望不要因這樣的行為而受罪。那個怪物一聽,馬上跳起來,接著把交叉兩手,然後深深鞠躬,最後離開那兒。至於許敬與張生呢?對於張生見死不救的行為,許敬氣憤難耐,於是隔天就搬書回家,後來兩人的學業都沒有完成,被夜晚不知名的神祕生物毀於一旦。

(事據《紀聞》、《傳信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