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出现机器人?半夜现身的铁制小孩(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器人 神秘 582784568
唐朝也曾出现疑似科幻作品中机器人的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机器人是各式科幻作品中常见的存在,中国的唐朝时期却曾出现过铁制的人型生命,种种特征都令人联想到机器人的样子。

唐朝出现机器人?半夜现身的铁制小孩

唐朝时期,长孙绎有个亲戚郑某,他在郡中任官,被人尊称为郑使君。郑使君非常厚爱他的两个儿子,在家中请了十几名仆役工作。某天夜里,郑使君的儿子在仆役们的用餐时间,独自一人静静坐着,忽然听见窗户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每个声响都巨大无比,在宁静的夜晚格外地违和,逐渐地往他所在的房间窗户靠近。一会儿,出现一个三尺高的人影,那人的外观是个铁制的小孩,不仅有红眼睛与大大的嘴巴,看起来也十分粗壮,非常诡异。那个铁小孩面向郑使君的儿子喊道:“喂!你妈叫你来吃奶!”突如其来的诡异言词让儿子落荒而逃,这阵骚动也让仆役们发现,连忙向郑使君通报。郑使君听闻此事后,随即让十多人手持棍棒攻击铁小孩,每一棍都像是在敲打石头似的,铁小孩毫发无伤地漫步在台阶上,眼看就要朝门走去。这时开始有人拿起刀械等武器,直接砍向铁小孩,却依然没有效果,接著有人试图放火攻击,随着铁小孩发出如同雷鸣的叫声,许多人都倒在地上,似乎证明火攻对铁小孩是有效果的。剩余的人们持续利用火焰驱赶着铁小孩,他从衙门出去后,一脚踩进道路时便消失无踪,只留下不知所措的众人。这起事件非常怪异,不过郑家在日后也没发生什么怪事,不论是好事或坏事全都相当一般,并无发生什么诡异的变化,一如既往地平安无事。

夜晚现身神秘生物 两名书生的山间轶闻

除了郑家出现的怪人外,唐代也曾出现过其他无法解释的奇异生物。曾有两名书生,分别为许敬与张闲,他们相约在偃月山上的两间书房各自念书,两房相距约一丈左右,会打开各自的门窗,互相叮咛与尊敬,一起持续学习。

某天晚上,许敬书房的门忽然被推开,起初许敬以为是张闲过来拜访,于是继续埋首于书海之中。一段时间后,许敬把当日的书全部读完一轮后,回头一看,一旁站着的不是熟悉的友人,而是一个五尺多高的怪物,身上有多种动物的特征,比如狼的眼睛、老虎的牙齿,猴子般的皮毛与鸟类的爪子,让许敬看得目瞪口呆,同时感到一阵恐惧,慌张地不停喊叫,希望对面的张闲赶紧来救走他,一连喊了数百次。只见出现在对面窗户的张闲自然而然地熄灭灯火,把门窗关闭,似乎想装睡。后来怪物忽然倒着行走,一直到北面墙下的火炉才蹲下查看,这时许敬不停呼喊张闲,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怪物却马上就站起来,走去拿起许敬的斧头。接着回来坐下,静静地守在火炉旁边。

又过了一段时间,许敬真心诚意地自报家门,他只是个离家到外地求学的书生,因为没有与山神拜见而有罪,表示自己知识单薄,希望不要因这样的行为而受罪。那个怪物一听,马上跳起来,接着把交叉两手,然后深深鞠躬,最后离开那儿。至于许敬与张生呢?对于张生见死不救的行为,许敬气愤难耐,于是隔天就搬书回家,后来两人的学业都没有完成,被夜晚不知名的神秘生物毁于一旦。

(事据《纪闻》、《传信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