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陣微軟ChatGPT 谷歌Bard機器人能編碼了(圖)

發表:2023-04-25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
用Bard來「協助編程」,一直是谷歌用戶最熱門的要求之一。(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谷歌4月21日(週五)宣布,旗下Bard聊天機器人現在可以幫助完成編程和軟體開發任務,包括代碼生成、調試和解釋代碼等工作。

據路透社的報導,編程新功能支持20多種語言,包括C++、Go、Java、Javascript、Python及Typescript。無需複製和粘貼,用戶可以輕鬆地將Python代碼導出到Google Colab雲盤上面去。Bard還可以為在線電子錶格(Google Sheets)編寫函數、去除代碼錯誤(debug)等。

谷歌研究(Google Research)負責人介紹道,自今年3月,該公司向公眾開放Bard以來,「協助編程」一直是用戶最熱門的要求之一。

這種生成代碼功能對初學編程者,或需要額外支持來理解一段代碼可能輸出內容的人非常有幫助。

Bard不僅可以調試錯誤代碼或未按預期運行的代碼,還可以根據提示語「更快或更高效地幫忙優化現有代碼」,有助於加速軟體開發、解決複雜問題和激發創新。

不過,谷歌也特別提示,因為仍處於早期實驗階段,Bard偶爾會提供不準確、誤導或虛假的信息。例如,該公司一位內測職員曾表示,Bard給出的飛機如何著陸建議往往會導致墜機。另一人稱,其對水肺潛水的答覆將導致潛水員受重傷、甚至喪命。

在編碼方面,Bard也可能會產生非預期輸出效果但仍可運行的代碼,以及呈現不完整的代碼。

該公司建議,使用者需要從始至終仔細檢查Bard的回覆,認真測試代碼中是否有錯誤和漏洞。如果Bard是引用外部素材給出的答案,它會顯示源代碼的出處。

今年3月,谷歌向公眾推出了對話式機器人Bard,作為對微軟ChatGPT的回應。

《華爾街日報》之前曾透露,谷歌加快了對Bard等產品的研發,並計畫把新的AI技術整合到搜索引擎等產品中。此外,該公司還將在Gmail和其他商用軟體產品中加入生成式AI功能,這一時間早於微軟發布的類似聲明。

本週,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合併旗下谷歌大腦(Google Brain)和DeepMind。市場認為,這兩個專門針對AI的團隊整合後,有助於該公司在AI競賽中取得優勢。

但律師事務所Womble Bond Dickinson發文示警,儘管可生成代碼的AI工具令人興奮,但希望使用用者採取預防措施,「以免撞到藏在機器學習演算法下的石頭」。

因在上月三星允許使用ChatGPT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出現三起員工通過ChatGPT泄露敏感信息的事件。其中,半導體工程師為修復和優化代碼,先後兩次將機密源代碼信息輸入ChatGPT。還有一位員工要求ChatGPT總結會議記錄。為此,三星現正在制定相關保護措施,併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和員工訓練。

上週日,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警告,如果對AI掌握不當,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危害。他認為,人類尚未對AI的快速發展做好準備,因此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監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