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攻 俄軍規模大於入侵前 他說俄還能再戰一年(圖)

發表:2023-04-3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防部在4月27日繪製最新烏克蘭情勢圖。
英國國防部在4月27日繪製最新烏克蘭情勢圖。(圖片來源:英國國防部)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美東時間27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的最高指揮官、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陸軍四星上將卡沃利(Christopher Gerard Cavoli)於美國眾議院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指出,預期烏克蘭部隊可能會在幾週內發起反攻行動,現今於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比2022年2月24日發動入侵行動前的規模更大,因此認為俄羅斯可能還能夠「再戰一年」。

卡沃利表示,俄烏戰爭距離結束還有非常長的一段路,雖然管美國與盟國已經對烏克蘭人提供發動反攻所需的98%大砲、坦克及裝甲車,可是但烏克蘭人必須要做得比面對的俄國更好。目前俄羅斯於人力方面,具有烏克蘭比不上之「戰略緃深」,而且雖然過去14個月中,俄軍已經有數千傷亡,然而克里姆林宮也已經著手解決且修正錯誤。

儘管俄軍在地面戰之坦克、大砲和武裝直升機屢傳遭到擊毀,不過俄國的海、空軍卻受創相當少,在一年多以來,只有1艘軍艦及超過1000架戰鬥機與戰術轟炸機機隊之中的80架損失,這表明俄軍仍然存在一定的軍事實力,不容北約輕忽。

卡沃利還特別點出,自從俄烏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潛艦於北大西洋的活動,卻出現反向增加,這顯示克里姆林宮之戰略核力量皆未受到烏克蘭行動的影響。

關於烏克蘭的援助,卡沃利稱,基輔必須要有更多的地面防空系統,以保護其部隊與公民,尤其是針對自殺式無人機攻擊部份。另外,就是需要提供反攻行動所需的物資裝備。目前北約對於提供之品項、內容、數量皆認為合宜且滿意。卡沃利說,雖然美國在數目方面是對烏克蘭提供軍事及財政援助的最大捐助國,不過有6個盟友國家所提供的援助,已經佔其國內生產總值之比例,超過了美國;甚至還有1/3的北約成員國將逾半的國內庫存的火砲、裝甲車、坦克,以及防空系統運至烏克蘭。這顯示出盟友們對於烏克蘭的支持。

有關烏克蘭一再要求希望能夠獲得美國F-16等先進戰機,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指出,這些在「優先事項」中排於第8位;而且波蘭與斯洛伐克所提供的MiG-29為烏克蘭人熟悉之機種,所以不必再增加額外的訓練,同時這些「老式蘇聯飛機」已經配備了部份特殊的美國設備,其中包括射控及可以攜彈種發射架之改裝,其比起倉促轉換、重新訓練使用美國機種更加有效率。

卡沃利於兩院聽證會上也承認,伊朗一直都在派遣無人機系統,以彌補俄羅斯的損失;不過在公開會議上,他拒絕透露德黑蘭是否正在向對克里姆林宮運送其他的武器或者彈藥。卡沃利還強調,北約在沒有讓戰爭升級上,到目前為止是成功的;而至於北京政府所謂的「勸和促談」,卡沃利說,北京應該首先譴責俄國無端的侵略再來討論相關後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