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攻 俄军规模大于入侵前 他说俄还能再战一年(图)

发表:2023-04-30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防部在4月27日绘制最新乌克兰情势图。
英国国防部在4月27日绘制最新乌克兰情势图。(图片来源:英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美东时间27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军的最高指挥官、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陆军四星上将卡沃利(Christopher Gerard Cavoli)于美国众议院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指出,预期乌克兰部队可能会在几周内发起反攻行动,现今于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军队已经比2022年2月24日发动入侵行动前的规模更大,因此认为俄罗斯可能还能够“再战一年”。

卡沃利表示,俄乌战争距离结束还有非常长的一段路,虽然管美国与盟国已经对乌克兰人提供发动反攻所需的98%大炮、坦克及装甲车,可是但乌克兰人必须要做得比面对的俄国更好。目前俄罗斯于人力方面,具有乌克兰比不上之“战略緃深”,而且虽然过去14个月中,俄军已经有数千伤亡,然而克里姆林宫也已经着手解决且修正错误。

尽管俄军在地面战之坦克、大炮和武装直升机屡传遭到击毁,不过俄国的海、空军却受创相当少,在一年多以来,只有1艘军舰及超过1000架战斗机与战术轰炸机机队之中的80架损失,这表明俄军仍然存在一定的军事实力,不容北约轻忽。

卡沃利还特别点出,自从俄乌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潜舰于北大西洋的活动,却出现反向增加,这显示克里姆林宫之战略核力量皆未受到乌克兰行动的影响。

关于乌克兰的援助,卡沃利称,基辅必须要有更多的地面防空系统,以保护其部队与公民,尤其是针对自杀式无人机攻击部份。另外,就是需要提供反攻行动所需的物资装备。目前北约对于提供之品项、内容、数量皆认为合宜且满意。卡沃利说,虽然美国在数目方面是对乌克兰提供军事及财政援助的最大捐助国,不过有6个盟友国家所提供的援助,已经占其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例,超过了美国;甚至还有1/3的北约成员国将逾半的国内库存的火炮、装甲车、坦克,以及防空系统运至乌克兰。这显示出盟友们对于乌克兰的支持。

有关乌克兰一再要求希望能够获得美国F-16等先进战机,对此美国五角大厦官员指出,这些在“优先事项”中排于第8位;而且波兰与斯洛伐克所提供的MiG-29为乌克兰人熟悉之机种,所以不必再增加额外的训练,同时这些“老式苏联飞机”已经配备了部份特殊的美国设备,其中包括射控及可以携弹种发射架之改装,其比起仓促转换、重新训练使用美国机种更加有效率。

卡沃利于两院听证会上也承认,伊朗一直都在派遣无人机系统,以弥补俄罗斯的损失;不过在公开会议上,他拒绝透露德黑兰是否正在向对克里姆林宫运送其他的武器或者弹药。卡沃利还强调,北约在没有让战争升级上,到目前为止是成功的;而至于北京政府所谓的“劝和促谈”,卡沃利说,北京应该首先谴责俄国无端的侵略再来讨论相关后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