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政府同意向美國出借50萬砲彈(圖)

發表:2023-04-12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首爾東南部卡羅爾營地(Camp Carroll)一輛美國陸軍M109A6聖騎士(Paladin)155毫米榴彈砲等待運送。
韓國首爾東南部卡羅爾營地(Camp Carroll)一輛美國陸軍M109A6聖騎士(Paladin)155毫米榴彈砲等待運送。(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社交媒體上持續曝光的機密文件不僅涉及俄烏戰爭情報,還涉及韓國、以色列等多個國家國安機密內容,對此,韓國政府聲稱有關韓國的情報內容是偽造的。韓國媒體披露,韓國決定向美國出借砲彈,而非洩露機密文件說的出售砲彈。

韓媒:韓國向美國出借50萬枚砲彈

韓國《東亞日報》4月12日報導,根據多位匿名的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2022年,美國政府從韓國購買了1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今年2月,美國再次要求追加購買10萬枚同口徑砲彈。作為盟國的韓國回應,同意向美國政府提供50萬枚韓國製造的155毫米口徑砲彈,是以出借的形式而非出售的方式。在國際上,以出借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砲彈這種消耗性武器並不常見。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在軍事援助烏克蘭的問題上,韓國與美國政府官員多次出現爭執不下的情況。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在想辦法善意回應我們盟友美國的要求之後,在堅持(韓國)政府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原則的同時,我們決定以出借的方式來增加對美國砲彈的供應。」

由於韓國政府堅持不直接向戰爭雙方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原則,韓國政府也表示,國家法律禁止向捲入武裝軍事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這意味著韓國不能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據悉,美國政府不會將韓國製造的5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直接運送到烏克蘭,而是補充現有的武器彈藥庫存。美國去年購買的10萬枚砲彈也是這樣的處理方式。韓國政府認為,出借的方式可以保證50萬枚155毫米口徑砲彈的所有權歸屬韓國政府,以後美國也必須要歸還給韓國。因此,美國不可能不得到韓國政府的許可就向烏克蘭提供這些砲彈。

雖然如此,外界評論認為,這等同韓國政府間接向烏克蘭提供了武器援助。

韓國政府宣稱機密文件內容不真實

近期社交媒體上曝光了不少機密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有關韓國政府的內容,詳細介紹了美國向首爾當局施加壓力後韓國官員內部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情況,並暗示美國可能一直在監視其最重要的盟友之一韓國,並引發爭議。

路透社報導,4月11日,韓國政府宣稱,社交媒體洩露曝光有關韓國的美國情報文件不是真實的,內容是經過篡改的。

韓國總統尹錫悅辦公室發表一份聲明中稱,質疑總統在首爾的辦公室受到監視,這是「完全錯誤的」,任何動搖韓國與美國聯盟的企圖都是「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4月11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韓國國防部長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一致認為有關韓國的大部分文件都是捏造的。

尹錫悅辦公室沒有詳細說明文件不真實的內容。

韓國國防部稱,在應奧斯汀要求進行的電話交談中,美國五角大樓負責人解釋了最近媒體關於洩密事件的報導,並承諾將針對這個問題與韓國保持密切聯繫溝通。

韓國總統尹錫悅計畫於4月26日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4月10日,韓國主要反對黨民主黨部分國會議員對洩露的機密文件所謂監控內容表示「強烈遺憾」,聲稱這明顯是侵犯國家主權的行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國安安全方面的重大失誤。

4月11日,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總統國安事務副助理)金泰孝在出發訪美之前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表示,最近有關監控的爭議不會對韓國與美國的聯盟產生影響。「美國是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情報能力的國家,自(尹錫悅總統)就職以來,我們幾乎在所有領域都共享情報。」

根據這份沒有標註日期的機密文件內容顯示,韓國已同意出售砲彈以幫助美國補充武器庫存,並堅稱「最終用戶」應該是美國軍方。但在國內,韓國高級官員擔心美國會將他們轉移到烏克蘭。

韓國政府表示,韓國法律禁止向捲入武裝軍事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這意味著韓國不能向烏克蘭運送武器裝備。

路透社尚未獨立核實洩露的機密文件的真實性。

韓聯社報導,針對相關韓國國安室等部門遭美國竊聽和監聽的外洩機密文件內容報導,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在仁川國際機場啟程訪美前說,相關機密文件內容多數是偽造的。機密文件外洩是美國內部出現的問題,應由美國司法部調查真相。

金泰孝表示,因為機密文件內容不是真實的,所以韓國政府對此不需要向美國表達立場。這次事件也不會影響韓國與美國發展盟友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