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文件:美製導引炸彈因俄軍電子干擾而失效(圖)

發表:2023-04-14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5E戰機投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示意圖
F-15E戰機投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近期,美國國防部洩露的機密文件不斷持續被網絡和媒體曝光。其中一份機密文件內容披露,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導引炸彈(Guided bomb,大陸稱制導炸彈)遭到俄羅斯電子干擾,無法擊中目標。

俄羅斯電子干擾美國導引炸彈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經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證實的一份機密文件內容顯示,因在烏克蘭深受俄羅斯軍隊電子干擾所苦,導致美國製造的導引炸彈無法擊中目標。某些情況下,由於炸彈引信等技術問題導引炸彈投擲後沒有引爆,而且導引炸彈的失效率高於預期。不過,烏克蘭空軍已經著手修復改善了這個問題,以確保導引炸彈正確裝備使用。

這份機密文件內容包括炸彈圖紙,也列出了武器裝備遇到的技術問題和修復建議方法。文件詳細說明了導引炸彈最近幾次攻擊中的失效率,包括日期、摧毀目標所需彈藥數量。

Politico無法獨立核實相關信息。

轟炸機與戰鬥機等多種飛機都可以發射導引炸彈,也被稱為「聯合直攻彈藥」(JDAM)。美國軍事援助烏克蘭的導引炸彈是JDAM增程型版本(JDAM-Extended Range,JDAM-ER)。

報導引述熟悉這份機密文件內容的非美國政府知情人士評論稱,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是:烏克蘭投擲的導引炸彈在飛向目標過程中遭到俄羅斯GPS干擾器的干擾,導致攻擊失敗。對此,美國政府官員認為,俄羅斯軍隊的電子干擾是JDAM和製導火箭等其它美國製造的武器不能命中目標的原因。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原中央情報局(CIA)官員邁克爾·馬爾羅伊(Michael Mulroy)說:「我確實認為,人們擔憂俄羅斯人可能會干擾用於引導JDAM的信號,這或將解釋這些彈藥沒有發揮預期效用的原因。」

美國波音公司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加倫·加恩中校(Lt. Col. Garron Garn)拒絕針對洩露機密文件內容發表評論,僅說:「我們已經看到烏克蘭利用美國及其盟友提供的軍事援助,在保衛其主權領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出於(軍事武器)操作安全方面的考慮,我們不會評論戰損或情報評估。」

洩露機密文件者已被捕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4月13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涉嫌洩露政府機密文件逮捕了21歲空軍國民兵(Air National Guard)成員加斯克·道格拉斯·泰奇拉(Jack Douglas Teixeira)。

在美國司法部新聞記者會上,部長梅里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發表簡短聲明說,FBI逮捕泰奇拉「事關一起被控未經允許即轉移、保留、散播國防機密情報的調查」。沒有說明泰奇拉將面臨哪些指控罪名。

根據FBI發表的聲明,逮捕行動說明FBI持續努力指認、追捕背叛美國信任和危及國家安全的人,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泰奇拉將在美國麻薩諸塞聯邦地區法院首次出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