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無人機事件有跡可循 俄戰機曾接近擊落英國偵察機(圖)

發表:2023-04-10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C-135偵察機
RC-135偵察機(圖片來源:Alan Wilson/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繼北約援助烏克蘭反攻的計劃洩密事件之後,社交媒體持續出現了新的機密文件文件內容涉及俄烏戰爭和美國國安機密等內容。歐美媒體引述洩露的美軍文件內容顯示,2022年,俄羅斯戰機差點擊落英國一架RC-135載人偵察機,偵察機若被擊落的話,美國與北約盟國將直接捲入俄烏戰爭之中。

俄羅斯戰機曾接近擊落英國載人偵察機

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被洩密的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內容顯示,這是發生在2022年9月29日在克里米亞半島海岸附近上空的一次險情,當時俄羅斯曾將戒備森嚴的克里米亞半島作為黑海艦隊基地,對烏克蘭領土發動襲擊。

這份機密文件被標記為「Secret/NoForn」,這一等級表明是不與非美國公民分享的機密。機密文件將這一事件稱為「接近擊落英國RJ」(near-shoot down of UK RJ),RJ是指綽號「鉚接」(Rivet Joint)的RC-135電子偵察機,該偵察機常用於收集無線電傳輸信號和其它電子信息。這起事件發生在架美國MQ-9無人機墜入黑海事件之前幾個月。

2022年10月,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向英國國會下議院披露了這一事件。他說,2架俄羅斯蘇-27(Su-27)戰機在黑海國際領空「魯莽」攔截英國RC-135偵察機,其中一架俄羅斯蘇-27戰機曾靠近英國偵察機的距離僅有15英尺(約4.57米)。

當時華萊士說,其中一架俄羅斯戰機在遠處「發射了一枚導彈」。不過,華萊士沒有將英國RC-135偵察機這一事件描述為「險些被擊落」,而是將俄羅斯戰機導彈歸咎於「技術故障」,還聲稱他已經與俄羅斯國防部高層官員交談過此事件。

此事件顯示,在軍事援助烏克蘭和收集有關俄烏戰爭信息過程中,北約試圖採取維持平衡的行為,而不是直接捲入與莫斯科當局衝突。根據北約條約,如果該軍事聯盟的成員國成為武裝襲擊的受害者,北約所有成員國都會對此做出集體應對的反應。

俄羅斯政府官員曾將北約描繪成侵略者,美國及其盟友回應稱,他們支持烏克蘭,但並未直接與俄羅斯交戰。

美國國防官員拒絕針對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進行置評。英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一名官員也拒絕置評,俄羅斯大使館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俄烏戰爭以來俄美首次「交鋒」:黑海無人機事件

3月14日,美國空軍一架MQ-9無人機遭俄羅斯戰機攔截後墜入黑海,這是自2022年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首次直接「交鋒」。

路透社報導,3月14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美國空軍MQ-9無人機的螺旋槳遭到俄羅斯戰機蘇愷-27(SU-27)的撞擊而毀壞,最終墜入黑海中。此次事件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次發生美國與俄羅斯軍機撞機事件。在執行攔截美國MQ-9無人偵察機的任務過程中,2架俄羅斯戰機數次向無人機傾倒燃料,「並做出在無人機前飛行的不安全動作」。最後,其中一架蘇愷-27戰機與無人機相撞。

美國國務院也召見了俄羅斯駐美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要求莫斯科當局對此作出解釋。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歐非空軍(USAFE-AFAFRICA)司令詹姆斯·赫克爾(James Heck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MQ-9無人機在國際空域執行例行活動時,遭一架俄羅斯戰機攔截並撞擊,導致這架MQ-9墜毀。」

赫克爾說,事實上,俄羅斯戰機飛行員的這種不安全且不專業的行為,幾乎造成雙方2架飛機都墜毀。「美國和聯軍飛機將持續在國際空域作業,我們並呼籲俄羅斯人以專業、安全態度行事。」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在美國國務院召見之後,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說:「我們視此事件為挑釁行為。」「至於我們,我們不希望俄羅斯與美國之間有任何衝突。我們贊成建立有利於俄美兩國人民的務實關係。」安東諾夫表示,他在美國國務院的會談是「建設性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表示,俄羅斯曾經告知美國及西方盟友「這個區域被指定為特殊軍事行動區」。俄羅斯不希望與美國發生衝突,但在俄羅斯看來,美國飛機不應逼近俄羅斯邊境。俄羅斯已經發出了相關的警告。如果俄羅斯無人機接近美國紐約或舊金山,美國政府會有何反應?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在黑海無人機事件一天之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於3月15日罕見地進行了通話。在通話中,紹伊古告訴奧斯汀,美國MQ-9無人機在克里米亞海岸上空飛行的行為「本質上是具有挑釁性的」,可能導致黑海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

在新聞記者會上,奧斯汀重申,美國計畫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進行飛行任務,並要求俄羅斯軍用飛機以安全和專業的方式飛行。不過,奧斯汀拒絕提供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通話的詳細細節,包括他是否批評俄羅斯的攔截行為。

3月16日,美國國防部罕見公開解密黑海無人機事件視頻。根據視頻畫面顯示,俄羅斯空軍一架蘇-27戰機非常接近美軍MQ-9無人機,並在接近的過程中傾倒燃料。蘇-27戰機再次接近美軍MQ-9無人機時,視頻畫面消失。

對此,美國國防部稱,由於俄羅斯戰機撞擊美軍無人機,導致視頻畫面中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