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農業 東歐國家禁止進口烏克蘭糧食(圖)

發表:2023-04-18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穀物示意圖
穀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繼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宣布禁止進口烏克蘭穀物糧食產品,羅馬尼亞為了保護國內農業準備跟進此禁令。對於試圖突破俄羅斯封鎖出口糧食的基輔當局來說,這是一個挫折。

路透社、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美國CNBC報導,為保護國內農業市場免受衝擊,歐盟成員國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均對烏克蘭穀物等糧食產品實施進口禁令。4月18日,羅馬尼亞執政黨社會民主黨(Partidul Social Democrat,PSD)宣稱,要求執政聯盟政府批准一項緊急法令:對烏克蘭穀物進口實施臨時禁令。

對此,烏克蘭農業部長定於4月19日與羅馬尼亞政府進行會談。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黑海港口康斯坦察(Constanta)已經卸載處理了約1200萬噸烏克蘭穀物。

如果不能恢復對東歐國家的穀物出口或確保延長「黑海穀物協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將嚴重影響烏克蘭穀物等糧食產品出口,對正在與俄羅斯軍隊作戰的基輔當局來說,會帶來進一步的經濟收入問題。

然而,全球糧食價格導致糧食出口也低迷,烏克蘭低價出口糧食也給東歐國家政府帶來了政治壓力。在波蘭,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rawo i Sprawiedliwość)面臨著今年的選舉,希望能獲得更多農業地區的選票。因此,波蘭不但禁止進口烏克蘭穀物,而且也禁止過境。

波蘭農業部長羅伯特·泰勒斯(Robert Telus)表示,華沙正在尋求一種允許過境歐洲的解決方案。他說:「我們正在與歐盟、烏克蘭進行談判,以尋找解決方案。我們希望這些產品進入歐洲,但要深入歐洲。」

保加利亞也一直在考慮實施烏克蘭穀物進口禁令;捷克共和國表示不會自行實施這種禁令,但希望歐盟給出解決方案。

歐盟一名高級官員評論稱,歐盟批評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單方面實施烏克蘭穀物進口禁令。4月19日,歐盟特使將這些措施進行磋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