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农业 东欧国家禁止进口乌克兰粮食(图)

发表:2023-04-18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物示意图
谷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继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宣布禁止进口乌克兰谷物粮食产品,罗马尼亚为了保护国内农业准备跟进此禁令。对于试图突破俄罗斯封锁出口粮食的基辅当局来说,这是一个挫折。

路透社、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美国CNBC报导,为保护国内农业市场免受冲击,欧盟成员国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均对乌克兰谷物等粮食产品实施进口禁令。4月18日,罗马尼亚执政党社会民主党(Partidul Social Democrat,PSD)宣称,要求执政联盟政府批准一项紧急法令:对乌克兰谷物进口实施临时禁令。

对此,乌克兰农业部长定于4月19日与罗马尼亚政府进行会谈。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黑海港口康斯坦察(Constanta)已经卸载处理了约1200万吨乌克兰谷物。

如果不能恢复对东欧国家的谷物出口或确保延长“黑海谷物协议”(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将严重影响乌克兰谷物等粮食产品出口,对正在与俄罗斯军队作战的基辅当局来说,会带来进一步的经济收入问题。

然而,全球粮食价格导致粮食出口也低迷,乌克兰低价出口粮食也给东欧国家政府带来了政治压力。在波兰,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Prawo i Sprawiedliwość)面临着今年的选举,希望能获得更多农业地区的选票。因此,波兰不但禁止进口乌克兰谷物,而且也禁止过境。

波兰农业部长罗伯特·泰勒斯(Robert Telus)表示,华沙正在寻求一种允许过境欧洲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正在与欧盟、乌克兰进行谈判,以寻找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些产品进入欧洲,但要深入欧洲。”

保加利亚也一直在考虑实施乌克兰谷物进口禁令;捷克共和国表示不会自行实施这种禁令,但希望欧盟给出解决方案。

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评论称,欧盟批评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单方面实施乌克兰谷物进口禁令。4月19日,欧盟特使将这些措施进行磋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