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反攻?俄境內接連三起攻擊事件令其難應付(圖)

發表:2023-04-18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5日,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在華沙世博會展廳設立的人道主義援助中心。
2022年7月15日,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在華沙世博會展廳設立的人道主義援助中心。(圖片來源:Alik KEPLICZ / 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原本在烏俄戰爭中陷入不利的烏克蘭,如今在此戰爭中取得驚人成果,先是連續收復了扎波羅熱東南4個小鎮,現今又疑似以無人機來對俄羅斯境內發動反擊。但對於俄國本土近日來連續遭到攻擊,烏克蘭方面仍秉持一貫態度,也就是既不承認,又向俄國消遣一番。

17日,推特用戶Visegrád 24發文披露,有一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俄國境內的別爾哥羅德市一座發電廠,導致城市的部分地區沒有電力供應。

推特用戶 (((Tendar))) 於15日亦貼文表示,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之首都喀山,同樣也發生了攻擊事件。在影片中可見某處燃燒的喀山,升起了一團濃煙。

最近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發生過相似的案件,推特用戶NOËL於10日發文稱,莫斯科也發生了攻擊事件。由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莫斯科一處地點升起了濃密的黑煙,由此顯示火勢之大。

網友們紛紛於這些文章下留言說:「做得很好」、「非常棒的反擊」、「遭停電影響的俄羅斯人困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什麼皆沒有燃燒,他們僅是打開了吸煙室的窗戶。」

破百萬烏克蘭戰爭難民返國

自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以來,引發歐洲從二戰以來最大之難民潮,已經有超過800萬人逃離家園,截至目前為止,戰爭還看不到止戰跡象,不過最近卻有逾百萬的烏克蘭難民選擇陸續回國。近日據美國《政客》新聞(Politico)和中國騰訊網「三分亮劍」評論稱,可能基於3大因素讓烏克蘭難民返國:

一 重建自己家園

據《政客》報導,烏克蘭戰爭難民估計仍然有近500萬人還留在海外,大約有160萬身處波蘭、100萬人在德國、49萬人於捷克共和國。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表示,另外還有大約100萬人在其他8個西歐及中歐國家避難,且美國亦收留了逾20 萬人。並有破百萬人已陸續返回烏克蘭。

烏克蘭經濟部長希薇里典蔻(Yulia Svyrydenko)於3月時說,烏克蘭急切希望能夠為所有逃難者之返回來創造必要的條件,我們需要他們回來共同參與烏克蘭之恢復工作與重建。

二 烏克蘭難民被到他國驅離?

目前波蘭為收容最多烏克蘭難民之鄰國,而波蘭副外交部長雅布隆斯基(Pawel Jablonski)稱,烏克蘭難民對於波蘭有利,其填補了勞動力市場之缺口,目前尚無任何推動因素來鼓勵他們離開。

據《臨時保護指令》( TPD ) 所註冊的400萬人口之中,幾乎所有烏克蘭難民皆是婦女與兒童,主要是因為18至60歲的烏克蘭男性遭禁止離開該國,以預防徵兵需要他們。然而,中國騰訊網「三分亮劍」卻評論認為,烏克蘭難民會突然回國,也有可能是因避難國暗中驅逐了一些具備行動能力之男性青年回至烏克蘭。

三 返家為了軍援祖國

「三分亮劍」說,烏克蘭難民的回國,也可能是基於愛國情懷,因眼看自己的國家即將可能走向失敗,因此萌生了回國效力之想法。這對於烏克蘭來說,能夠解決烏軍無兵可用之困境,算是一個好消息。若北約在此之際繼續對烏援助軍火,則烏軍很有可能將會直接打響春季大反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