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克龍言論不同 歐盟外交代表:不接受北京對台灣動武(圖)

發表:2023-04-14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圖片來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訪問北京期間,法國總統馬克龍接受專訪時稱,台灣的政策歐洲應該尋求獨立於華盛頓和北京的戰略,引起軒然大波。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即歐盟外長)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稱,歐盟立場不變,反對北京當局對台灣動武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

歐盟對台灣立場不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因確診COVID-19而延遲訪問中鍋的行程。4月14日針對歐中關係和全球化問題方面,博雷利在推特發文寫道,歐盟與北京當局的貿易不平衡和逆差在不斷擴大,這是不可持續的、需要解決的(問題)。歐盟需要透明、互惠和公平的競爭環境,這與增加戰略自主權或降低風險歸結為同一件事。

博雷利認為,世界變了,北京當局也變了,快樂的「全球化」時代結束了。「如果我們想要一個合作勝過對抗的國際秩序,每個人都必須充分履行自己的責任,確保國際法得到尊重。」

博雷利寫道:「要點歸結為兩個基本問題:我們如何看待中國?在什麼條件下我們可以為全球共同利益而一起努力?為了建立信任,我們需要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相互理解,並在和平解決衝突方面取得進展。」

在談及對台灣立場的時候,博雷利稱,歐盟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必須避免煽動對立的挑釁,任何試圖通過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

博雷利表示,對於俄烏戰爭,北京當局負有重大責任。如果北京不在俄羅斯撤出烏克蘭領土的基礎上尋求政治和平解決方案,將難以獲得信任。

馬克龍:歐洲在台灣問題上無意追隨美國

北京當局出於對蔡英文總統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4月5日會晤的不滿,中共軍隊4月8日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因為北京當局一直宣稱將民主制度的台灣視為自己的領土,從未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 台灣政府也強烈反對北京當局的這個主張。

在對北京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期間,習近平盛情款待了馬克龍。4月7日,馬克龍在北京與廣州之間的航班上接受法國媒體《回聲報》(Les Echos)和美國媒體Politico聯合採訪時稱,歐洲不應加劇台海衝突,應該在中美之間建立屬於自己的第三極地位。

Politico報導,馬克龍說:「最糟糕的事情是認為我們歐洲人必須成為(台海局勢)這個話題的追隨者,並適應美國的節奏或中國的過度反應。」《回聲報》、Politico都引述了馬克龍的評論稱,歐洲必須更好地為自己的國防工業提供資金,發展核能和再生能源,減少對美元的依賴,從而減少對美國的依賴。

路透社報導,4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顧問在廣州對新聞記者說,習近平與馬克龍非正式會晤期間,針對台灣問題進行了「密集而坦誠」的交流。「總統的感覺是,我們應該小心,不要發生意外或緊張局勢升級,(可能導致)中國人發動(軍事)攻擊。」

在4月9日公開發表的媒體專訪中,法國總統馬克龍稱,歐洲無意加速台灣危機,應該尋求獨立於華盛頓和北京的戰略。

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在推特發文寫道:「馬克龍已經開始使用『烏克蘭危機』這個詞,這是俄羅斯和中國宣傳推動的。 這不是任何『危機』,而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通過這樣的聲明,馬克龍破壞了法國的信譽。」(Macron has started to use the term “the crisis in Ukraine”, which is promoted by Russian and Chinese propaganda. It’s not any “crises”, it’s Russian war of aggression against Ukraine. By such statements Macron undermines France’s credibility.)

梅列日科還在推文中寫道:「馬克龍不是在為歐洲說話。他的採訪是他個人的道德災難。我們代表的歐洲是價值觀和道德原則的歐洲。歐洲與美國聯合起來共同反對威權主義。反對那些欺負民主鄰居的人。」

「馬克龍不代表歐洲。烏克蘭所在的歐洲是民主國家之間的相互支持,而不是取悅獨裁政權。」

歐洲議會議員萊因哈德·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認為馬克龍的言論顯示歐洲內部不團結。他在推文中寫道:「顯然,『歐洲』在中國問題上並不完全團結。但再讀一遍范德萊恩@vonderleyen在去北京之前發表的有關中國的演講。這肯定比馬克龍@EmmanuelMacron更接近歐盟的立場。附加提示:也請聽聽歐洲議會的講話。」

波蘭總理府國務秘書、信息空間安全政府全權代表斯坦尼斯瓦夫·扎林(Stanislaw Zaryn)在推文中寫道:「整個北約@NATO聯盟必須保持團結一致,以應對未來的威脅和挑戰。挑撥歐洲對抗美國是死路一條。」

愛沙尼亞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國會議員馬爾科·米克爾森(Marko Mihkelson)在推文寫道:「為什麼,馬克宏總統?歐洲應該和美國站在一起,抗衡中國勢力。」(Why, President Macron? Europe should stand together with the US to balanche power of China.)

波蘭歐洲議會議員亞采克·薩留茲-沃爾斯基(Jacek Saryusz-Wolski )在推文寫道:「法國準備帶領歐洲遠離美國。追隨其被稱為『戰略自主』的危險的反美痴迷,完全脫離軍事現實。不,謝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