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印太專場 聚焦中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17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4月17日,七國集團(G7)外長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举行会议。(布林肯推特)
2023年4月17日,七國集團(G7)外長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举行会议。(布林肯推特帳號)

【看中國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日本參加G7外長會議,4月17日的印太專場聚焦中俄朝鮮的威脅。

布林肯4月15日抵達河內會見越南總理範明正,這是他成為美國最高外交官後首次訪問越南。

美國正致力於改善與東南亞貿易夥伴關係,正在河內建造一座價值12億美元的大使館。布林肯此次訪問是拜登政府對抗中共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努力的一部分。

訪問越南後布林肯前往日本參加G7外長會議。4月17日,由輪值主席日本的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主持印太專場,旨在為5月廣島的G7峰會鋪路。

七國高級外交官誓言在中共對臺灣日益增加的威脅和朝鮮去年以來試射了近100枚導彈採取強硬立場,同時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及對俄羅斯入侵的懲罰。 

布林肯週一發推表示:「在部長級會議上,我們討論了許多挑戰。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到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再到解決我們在中東和中亞地區的共同關切。我們致力於解決這些挑戰。」

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義大利等七國部長和歐盟日前將中俄視為二戰後國際秩序的強大挑戰。與布林肯同行的一位高級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此次的會談目標是加強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的支持以及軍事援助,以及加強對俄羅斯衝突的懲罰

週日(4月16日)的閉門晚宴上,日本外相林芳正敦促各國繼續與中共就許多全球挑戰進行對話。儘管有跡象表明,法國總統馬克龍訪中的言論使G7國家在中國問題上存在分歧,不過外長們將討論如何繼續對中共採取一致的態度。

據《華爾街日報》4月17日報導,美國和盟友正在設法解決如何削弱與中共的經濟聯繫的問題,嘗試在它們認為具有戰略意義的某些領域限制對華關係,同時保持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和投資聯繫。

俄烏戰爭使西方開始重新考慮對華戰略,即中共是西方的另一個地緣政治對手,也是俄羅斯的親密夥伴。

據西方高層經濟官員稱,七國集團擔心在發生衝突或再次暴發疫情時,中共可能切斷關鍵出口,也擔心西方的投資和技術知識可能被用於發展中共軍事力量。

G7官員認為,西方國家應團結起來加強供應鏈的韌性,盡早做好準備減少對華依賴,同時需要避免影響全球經濟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