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登場 中共擬砸1人400美元 動員千人鬧場(圖)

發表:2023-04-05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蔡麥會」備受全球媒體關注。(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1時)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會晤,超過160名國際媒體記者申請採訪。據安全情資顯示,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將以每人400美元價格,號召千人赴雷根圖書館,要求「做出聲勢、有效干擾」會面活動。

麥卡錫(Kevin McCarthy)辦公室已發出採訪通知,確定麥卡錫將於5日在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率領跨黨派議員在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談。

據《中央社》報導,台美安全情資顯示,由於日前蔡英文過境紐約時,中共動員的僑民抗議效果不彰,中國駐美國大使館30日急電洛杉磯總領事館,要求5日務必要「做出聲勢、有效干擾」雷根圖書館的會面活動。為此,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將以人均約400美元(約新台幣12000元)價格,動員僑民團體、促統社團及幫派等逾千人,前往雷根圖書館外抗議。

加州地區中國僑界組成複雜,且動員團體中包括了犯下南加州台灣人教會屠殺案的和統會,此項情資已受到台美安全單位的高度關注,正積極搜集各項可疑人員動態,以全力維護蔡英文及訪團的安全。

蔡英文會見麥卡錫 160國際媒體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麥卡錫將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1時)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迎接蔡英文,並進行閉門會談,跨黨派國會領袖參與。兩人將於當地時間5日中午12時一同向媒體發表聲明。出席會談的跨黨派議員將在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

蔡英文與麥卡錫的這次會談,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備受全球媒體關注。據了解,已有超過160名媒體記者報名參加這場會談,其中包括美國當地主流媒體與國際重要媒體。

麥卡錫辦公室對外發布媒體採訪通知時,用「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稱呼蔡英文。

蔡英文結束了中美洲友邦的訪問,今天下午搭機離開貝里斯,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預計晚間7時左右抵達。在蔡英文下榻的飯店外,預計有300名台灣僑胞到場歡迎。

洛杉磯的台灣人團體準備了歡迎標語,也會發給每個人識別貼紙,上面印有「歡迎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蒞臨洛杉磯」與設計圖案,並要求參加者寫上姓名。識別貼紙除了互相辨識,也供在場的警方參考,防止親中團體鬧場。台僑之間互相提醒,注意身邊沒有識別貼紙的人,避免與對方發生衝突。

分析:台美中都希望避免危機

據《路透社》分析,蔡英文過境美國之際,台灣、中國和美國都希望確保得到應有的關注,但又不會引發新的危機。

蔡英文這次會晤麥卡錫,是她在8個月之內第2次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上一次是去年8月於中華民國總統府接見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也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第3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與台灣總統會談。第1次是在1997年4月2日,當時由前總統李登輝接見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所率領的訪問團。

這次的美台會晤必定會引起北京的強烈反應。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去年8月訪台後,中國軍隊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訓,也取消或暫停中美8項有關軍事、氣候等領域的合作及會議。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這次的反應可能沒有那麼極端,美方和台灣都已採取措施,減少此行對中共領導人的挑釁。其中包括在加州舉行蔡麥會,而不是在離華府較近的地方或在台灣本土舉行,以及為蔡英文安排很少公開露面的議程。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表示:「很明顯,台北和華府以及北京,某種程度上在努力謹慎處理蔡英文過境美國的影響。」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國務院已與蔡英文團隊仔細協商訪美行程,此次紐約行將保持低調,以便不激怒北京。

此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表示,蔡英文和每一位台灣前總統都曾過境美國過境,所以沒有任何不尋常的地方,因此敦促中方不要過度反應。

分析師表示,在中國試圖與歐洲重建關係,以及台灣為2024年總統大選做準備之際,中國的反應應會趨向緩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