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之人 都有這4個容貌特徵(組圖)

發表:2023-03-0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之人 都有這4個容貌特徵
壽命長的人,「容貌」也有共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壽命長的人容貌有一定的共性。如果人到了年邁的時候,還能保持一些身體特點,比如這4個容貌特徵,說明這人長壽

1、面容姣好紅潤

當人上了年紀後,身體各個組織都呈現衰老的態勢,血液流動速度也會變緩,如果你發現老人面色紅潤,說明老人身體血液流通相對順暢,各個組織器官都能得到應有的營養滋養,面色也會更紅潤,看上去更顯年輕。

英國一位教授還專門做過實驗,通過調查1826名70歲以上的雙胞胎,發現面色更好,長相更年輕的通常壽命更長一些,而看上去年老的先去世可能性很大。

2、耳朵紅潤厚實

古時「耳垂大且厚是有福之人」的說法,其實也不無道理。從中醫角度來看,耳垂肥碩,說明腎氣十足,身體健康也更有保證。

這個說法並非迷信。調查發現,百歲老人的耳朵長都在8公分以上,還稱凡是7.1公分以上的耳朵,都能活到90歲以上。

3、牙齒堅硬

《太乙照神經》中也曾提及「齒排齊堅固者,為長壽」,牙齒的健康狀態與身體腎臟等器官也是相連的,當身體各個器官活力充沛,牙齒也會更堅固,自然壽命也會更長。

總之,正常飲食營養的攝入都離不開牙齒的幫助,擁有一口好牙,也是健康長壽的表現。

4、腰細 身材適中

美國哈佛大學、波士頓醫院等研究人就對44636名女性進行調查發現,腰圍超過89厘米的女性比腰圍小於71厘米的女性,死亡風險更高,可高達達79%。世界癌症研究學會也發現腰圍每增加1英寸,患癌風險可增加8倍。

彭祖是中國神話中的長壽仙人,傳說中是南極仙翁的轉世化身。
彭祖是中國神話中的長壽仙人,傳說中是南極仙翁的轉世化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壽命相關的3個生活習慣

除了以上提到的身體容貌變化外,還有一些生活習慣特徵可能也與你的壽命息息相關。

1、常「嘮叨」的人更長壽

很多人提起「嘮叨」,總愛想起自己的母親,而且長時間聽父母嘮叨的話語還容易厭煩,其實,你還不知,上了年紀後,愛嘮叨不一定是壞事。女性多是嘮叨大王,女性的平均壽命也要更高一些,在嘮叨的過程中也能提升大腦記憶力,舒緩內心的壓力等等。

2、「臉皮厚」的人更長壽

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很多臉皮薄愛面子的人可能苦惱就會更多一些,但臉皮厚的人不在乎外界的看法,更容易活出自我,也更樂觀,因此心態也相對更平和,這也是臉皮厚的優勢吧!

3、「好人緣」的人更長壽

如果你的身邊有不少摯友,或者有家人陪伴,這樣的人多是會更長壽。

平時的生活充滿樂趣,也可以及時與人分享,澳大利亞就曾做過這樣的研究發現老人們的朋友多,社交圈廣,平均壽命可增加7年。同時,也有發現年邁時有伴侶陪伴的人,壽命也相對更長。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